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新型职业烟农成为烤烟发展的主力军

2018年12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近年来,云南省宣威市加大新型职业烟农培育力度,各地新型职业烟农培训相继进行,培育各类新型职业农民累计达45172人,其中职业烟农42303人,种养大户325人,机械及各类专职人员1362人,家庭农场主96人,合作社工作人员1086人,这些人员成为了家庭农场、烟农专业合作社和烤烟产业的带头人和骨干力量。

  新型职业烟农是指在现代具有科学文化素质、掌握现代烟草农业生产技能、具备一定经营管理能力,以烤烟生产、经营或服务作为主要职业,以烤烟收入作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居住在农村或集镇的烤烟从业人员。该市通过培育新型职业烟农,培养造就了一支“靠烤烟、懂技术、会管理”的农业农村烤烟人才队伍,搭建了千万个现代烟草农业生产经营平台,辐射带动了千千万万普通烟农,为烤烟生产发展培育了新动能。

  今年以来,该市又组织21批2000余名新型职业烟农及生产管理骨干进行培训学习,这些人员接受了理论和实作培训,业务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培训中,通过听、看、问、谈等方式,学到了一些可借鉴、可复制的发展高效烟草的理念和技术,以及产业脱贫的做法和模式。少数新型职业烟农还当选为省级、曲靖市级和宣威市级政协委员或人大代表,一批新型职业烟农当选为村干部。新型职业烟农代表胡兴明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宣威发展辣椒、藏红花、当归、白芨广泛种植,带动了很多农民增收致富,多次获奖并当选省人大代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