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烤房“体检”备烘烤

2018年07月0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刘海英
A+ A

烟技员刘光辉(右)正在检修烤房。 刘海英摄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6月21日正午,骄阳似火,气温高达35摄氏度。在山东临沂沂水县各个乡镇的烤房群里,沂水县局(分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烤房进行检修……

  在杨庄镇上儒林村烘烤工场的烤房前,几位工作人员正满头大汗地围在烤炉前忙碌着。“这里多抹些水泥,确保不能有缝隙。”一身灰土的沂水县局(分公司)杨庄烟站烟叶质量主检郭顺江蹲在烤炉膛前,指导工人进行维修。他聚精会神地检查着炉内水泥的涂抹方向,哪个地方需要重点涂抹一下,哪个地方需要多贴一层密封条,都亲自示范、指导。

  “这次烤房检修工作量很大,覆盖所有的在用烤房。”郭顺江介绍说,“炉头、炉膛、散热管、接头、门窗等缝隙都要用防火水泥腻子进行均匀刮涂,以加强烤房密封程度。加热设备、温湿度自控仪等烤房设备要进行逐一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改正,力争不耽误今年的烘烤工作。”

  沂水烟区的烤房近几年出现老化,有些出现了密封不严导致从炉头和管道缝隙处泄露烟雾、升温缓慢等问题,不仅降低了热效率、增大了煤耗,而且容易烤出挂灰烟,对烟叶质量产生了一定影响。

  今年,沂水县局(分公司)适时开展了烤房检修工作。5月上旬,沂水县局(分公司)在富官庄镇的金旭烟农合作社烘烤工场召开了烤房检修现场会,明确了烤房检修的项目内容、质量标准和考核办法,把全县1492座在用烤房分配到各烟站,做到责任到人。烤房检修工作由各烟站牵头,由专业技术人员负责排查维修,烟站技术员逐炉督导把关检修质量。烤房检修所用的灭火水泥、密封条、胶泥等材料都由烟站提供,烟农只需支付人工费。

  在杨庄镇张家小峪村烘烤工场里,烟农张学双来看烤房的检修情况。

  “我的烤房今天就完工了。”他高兴地说,“这么省心,完全不用我们自己动手。”

  “我们张家小峪村的烘烤工场是2013年建的,相对比较新,存在的问题不多,我还以来这次不会检修呢!”张学双对郭顺江说。

  郭顺江笑着说:“凡是今年要用的烤房,都是检修的对象,一个都不能落下!”

  “我路过这里进来看一下,有你们烟站技术员把关,今年烘烤完全没有后顾之忧了。”张学双笑着说。

  诸葛镇东卞山村的烤房群由于使用时间接近十年,烤房普遍趋于“老龄化”,检修工作相对复杂些。诸葛烟站技术员刘光辉在检修中发现,每个烤房除了炉头管道需要刮涂腻子进行密封之外,有些烤房的温湿度自控仪已经损坏无法使用了。他立即将各烤房的详细情况登记在册,然后统一上报给沂水县局(分公司)。

  “幸好烟站给统一检修烤房,把这些我们平常不注意、没发现的小毛病都给查出来了,不然到烘烤时会出现很多麻烦。”烟农徐维生感慨地说。

  “烟叶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线,烟农满意就是我们的追求。唯有精益求精,查找各种问题,杜绝各类隐患,才能使烟叶质量得到提升。”对于烤房检修工作,沂水县局(分公司)局长、经理王志刚如是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