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印江县局召开烤烟移栽现场会

2017年04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杰
A+ A

  烟草在线印江消息  为推动全县烤烟大田移栽工作的顺利开展,4月18日,贵州印江县局(分公司)在合水镇鱼泉村组织召开了全县烤烟移栽现场会。

  会议传达了上级烟叶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烟叶生产形势,通报了全县烟叶生产情况,并对下步烤烟生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针对“移栽过程中如何做到把烟苗栽足、栽好”的问题指出,要努力做到抓早、抓实、抓精。一是进一步核实面积,管理好烟苗,确保有地可栽,有好苗可栽;二是在烟地土壤条件较好的地区,要提前做好整地覆膜和打孔工作,实行分离式移栽;在条件落后的地区,要充分做好栽前准备工作,抢抓节令和天气及时移栽,确保全县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移栽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各站、各客户经理要按照会议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做好移栽前技术培训和栽前准备工作;二是移栽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移栽技术规范和要求搞好拉绳定位、井窖式打孔、等距错位移栽,在使用水溶肥的区域要注意肥料使用过程中的浓度问题;三是要充分发挥示范区、示范户的带头作用,提高整体移栽质量和作业效率;四是要及时做好栽后盘点和数据信息录入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要在20日全面启动移栽工作,月底全面完成移栽工作。

  会议现场对移栽过程各个技术环节和要求进行了详细培训,并现场进行了专业化打孔、工序化移栽、罩杯式移栽操作演示。

  县烟办,各烤烟乡镇分管领导,县局机关班子成员,各烤烟业务部门,各烟叶站烤烟从业人员参加了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