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启动2017年烤烟预整地工作

2017年04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4月10日,云南南涧县全县烤烟预整地工作在2260优质烟核心区乐秋乡东升村委会青海田启动,拉开预整地序幕。

  “我们乐秋乡去年种植2260优质烟叶4000亩,全乡农民整体收入明显增长,一亩地种烤烟比种其他作物收入至少多一倍以上,较常规均价高0.75元/公斤,较常规上等烟比例高2.8%,较常规户均收入高9148.46元,较常规亩均收益高899元/亩。”乐秋乡乡长李德才如是说。“要统一技术、统一规格,严把预整地质量关、施肥光、时间观……”培训现场,县分公司生技股负责人开展了现场示范培训,对烤烟种植技术要领、标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每年都要培训,技术标准一定要掌握,今年烤烟生产的技术要求较往年更趋严格,规范种植才能进一步提高质量,我们1300亩2260优质必须落实好各环节技术标准。”东升村委会党总支书记李云生高兴地说。县烟草分公司副经理聂建坤介绍,2017年,南涧主要主要以抓预整地促移栽,抓实移栽促收购为措施,大力推广标准种植,并且鼓励使用机械化作业,减少用工成本,增加烟农收入。

  一是以现场培训为样榜,以样榜为榜样。动员广大烟农群众及时启动预整地工作,迅速掀起预整地高潮,确保2260优质烟区4月20日移栽,4月30日结束,其它烟区5月10日完成移栽;二是精心管理好烟苗。继续把育苗管理放在突出位置,加强管理,确保培育出高茎适龄壮苗供烟农移栽;三是严肃工作纪律。苦战30天,把主要精力放在烤烟预整地、壮苗培育、大田移栽等备耕工作上,确保预整地、移栽按时按质完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