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科学谋划2017年职业烟农培育工作

2016年11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为着力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的新型职业烟农队伍,云南师宗县烟草及有关部门积极谋划,多措并举确保2016年职业烟农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2017年职业烟农培育工作以提高烟农素质和烟叶质量为核心,以烟农专业合作社和烟叶种植专业户为重点,以资格认定管理为手段,以多方协作为动力,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推进职业烟农培训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高度重视2017年职业烟农民培育工作,并建立职责明确、分级负责的管理机制,逐级落实责任。烟草部门积极发挥牵头作用,主动与上级部门、县烟草产业办、烟农合作社、烟区乡镇(街道办)等部门协调沟通,共同做好职业烟农培训工作。

  二是强化摸底统计。县烟草部门印发《云南省2016年职业烟农培育情况统计表》,要求烟站派出多名精干力量深入到全县9个栽烟乡(镇、街道)、75个村委会进行摸底统计。重点统计2015年培训户数、2016年培训情况(计划培训数量、已培训数量、预计培训结束时间)、两年合计培训情况(总数量、60岁以下烟农数量、初中以上文化程度数量)、职业烟农种植收购情况(收购量、收购总值、上等烟收购量、中等烟收购量)、星级职业烟农评定情况(一星级数量、二星级数量、三星级数量)、2017年培训计划(户)等。

  三是强化素质提高。选派多名教师去外地参观学习,学习先进的理论、方法以及创新理论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为烟农民职业培训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强化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农村大喇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职业烟农培训有关政策,使广大烟农群众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培训,把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到烤烟生产中去,为烟草产业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