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抓住机遇培养职业烟农

2016年06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为打造一支具备现代农业经营管理能力以及稳定的职业化烟农队伍,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确保烟叶生产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及有关部门根据《云南省烟草公司曲靖市公司关于印发曲靖市职业烟农培育有关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师宗烟叶生产实际,采取措施,抓住发展机遇,加快职业烟农培养。

  职业烟农是指种植面积稳定且达到10亩及以上,种植水平较高且以烟叶种植为主要收入来源的一类新型烟农群体,是随着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不断深入开展而涌现的一种新的职业类别,主要涵盖烟叶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主、种植型合作社骨干成员等。

  培育职业烟农,有利于稳定核心烟区、优质烟区的种植规模,稳定烟农队伍,逐年提高技术措施落实到位率,进而稳定烟叶质量。同时,培育职业烟农,有利于推动土地有序流转、扩大专业化服务市场需求,从而加快传统烟草农业向现代烟草农业的转变。

  该县将构建职业烟农教育制度体系,从九个方面入手:一是明确定位。按照职业烟农教育的战略性、基础性、公共性、社会性、公益性、服务性等特征特点和地位,努力构建师宗特色的职业烟农教育制度。二是明确培养对象和目标。真正造就有文化、有道德、懂技术、会经营、留得住、用得上的新型职业烟农。三是在教学内容和课程设置上下功夫,贴近烟农生产生活实际。四是在学制和教学计划上下功夫,创新农学结合、半农半学的弹性学制。五是在办学模式与条件上下功夫,建立完善“固定课堂”、“空中课堂”、“移动课堂”、“田间课堂”。六是建立考核评价与认定制度。七是加强教学组织和管理,提升体系整体水平。八是建立支持与保障体系,加强内涵建设和条件建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