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上海打叶复烤联合研究室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2015年11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雨露、尚关兰
A+ A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2015年11月10日,云南上海打叶复烤联合研究室揭牌仪式在昆明举行。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周永森,云南省烟草公司副巡视员段应泽出席揭牌仪式,并为“中华”品牌云南上海打叶复烤联合研究室揭牌。上海烟草集团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杨征宇和云南烟叶复烤公司总经理王树荣在会上签订了云南上海打叶复烤联合研究室协议书。

  周永森在讲话中指出,打叶复烤联合研究室的正式成立,掀开了上海烟草和云南省局(公司)深度合作的新篇章,是上海烟草在发展过程中最重要的历程之一。希望通过联合研究室加强与云南省局(公司)的合作,通过双方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云南复烤公司的打叶复烤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云南复烤公司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中华”品牌原料加工的保障能力,为“中华”品牌后续的发展奠定基础,促进双方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关于联合研究室的下一步工作,周永森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强基础建设。要瞄准一流的联合研究室目标去抓好建设,要力争成为行业的标杆,能让技术人员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高效地开展研究工作。二是进一步把握研究核心。要保持烟叶应有的品质,掌握一定的手段来促进烟叶加工后质量的“均匀性、稳定性、符合性”,这也是农产品转变为合格工业品的要义。三是进一步强调成果应用。联合研究室在项目管理中要强调成果应用,在项目立项时就加强对将来成果应用评审,切实地做到项目结题之时也是成果应用之际。四是进一步注重人才培养。坚持作到项目既出成果,又出人才,成果人才双丰收。

  段应泽在讲话中指出,卷烟工业与打叶复烤企业是需求与服务的关系。联合研究室的成立,是积极适应行业发展新常态,践行行业“三大课题”,贯彻落实国家局全面加强打叶复烤企业建设工作的具体体现,寄托了云南复烤与上海烟草集团主动交流合作、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也标志着上海烟草集团和云南烟叶复烤公司的深度合作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为促进“中华”品牌的持续稳定发展,全面提高云南烟叶复烤加工服务水平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段应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实现科研资源共享。依托联合研究室这一平台,共同参与制定、确立研究方向和攻关课题,联合申报国家、行业重大科研项目和技术标准,积极做好双方企业委托的科研开发和科技服务等工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赢、共同发展;二是要推进成果转化运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科研仪器设备投入和人才培养,并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充分发挥人才和科研优势,在推动技术创新和技术成果转化、促进产业稳定发展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三是要打造工商合作典范。在学习借鉴其他先进合作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双方开展深度合作的新模式,建立更加紧密、更加持久、更加长效的工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开展烟叶加工领域的技术研究、技术推广获得强有力的支撑,将联合研究室打造成为具有行业先进水平的科技研发联合体、工商合作的成功典范。

  会议期间,上海烟草集团公司周永森一行还到联合研究室工作站——云南烟叶复烤公司泸西复烤厂生产现场参观。察看了均质化分选配方扫描工艺线运行过程,并就近红外光谱分析仪建模技术、烟叶精细分选、生产加工水分均衡控制、杂物管控,打叶复烤信息化运行和远程控制、完善品牌原料烟叶数据库、生产加工均质化控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指导。

  上海烟草集团公司技术中心、采购中心负责人和相关人员,云南烟叶复烤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办公室、技术中心、生产经营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