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江西武宁烟草:为弱势零售户定制“暖心套餐”

2021年05月13日 来源:金台资讯
A+ A

“现在我每天忙着看店,街坊四邻都关照我,生意越来越好,人忙起来,心开阔了,路也宽了。”王志林杵着双拐支撑起身体,开心地说到。

王志林今年66岁,幼时患小儿麻痹未及时治疗导致双腿变形无法站立,以前,每个月的经济来源仅靠低保和妻子打零工的微薄收入,一家四口的生活一直维持在温饱线上。

后来,赶上了精准脱贫的好政策,党和政府逐户摸排,为残疾贫困户量体裁衣提供帮助,包括就业帮助、技能培训、法律援助、上门办证、入户体检等多种帮扶措施。在多番鼓励下,王志林决定依靠政府提供的无息贷款和就业补贴开个食杂店。

店是开起来了,但是如何拓宽经营面、增加零售货品种类成了王志林亟需解决的问题,于是,他决定申请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王叔您别担心,不用您跑,在家安心等待,针对您我们有定制套餐服务。”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烟草专卖局证件管理员雷蕾接到咨询电话后,立马带上办证文书和测量仪与专卖人员一起到王志林店铺勘察。测距离、拍门头、经营场所安全检查、查看是否符合合理布局规定、人脸识别网上办证,不到半小时,办理流程顺利完成。王志林激动得竖起大拇指:“我腿脚不便无法出门,办证开店一直是我多年来的梦想,没想到如今我足不出户,刷个脸就能轻松搞定,你们的服务真周到哟!”两天后,专卖人员如约送上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客户经理卢婷也上门手把手教他订货,从销售策略、信息采集到经营方法,毫无保留地耐心传授,事无巨细的暖心服务让王志林原本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王叔,您不用起身,快核对下数目和规格对不对,一共50条。”送货员王小敏麻利地举起货包,越过柜台放在了王志林脚边,让他慢慢清点。趁这空隙,王小敏俯下身细心地帮他维护出样、完善标签。待清点完毕,王小敏扛起货包放进王志林店内的仓库里,再三确认存放安全后才放心离开。

弱势群体零售户是“调包客”最容易下手的对象,相较普通零售户,他们警惕性较差,就算最后察觉也往往无力挽回。专卖人员针对这一特点,每周上门给王志林科普卷烟防伪、防调包等知识,从印花、色彩、标识、条码等进行逐一讲解,并承诺他只要在经营过程中有真伪疑惑,可立即上门帮助他辨识。专卖人员的“保驾护航”为他的安全经营加上了一张扎实的防护网,坚定的承诺犹如一针强心剂,他经营的劲头更足了。

现在,王志林已经成为一名优秀的经营者。亮证经营、诚信服务是他的“活招牌”,回头客也越来越多,每个月店铺纯利润稳定在2000余元。靠着小店自食其力,并慢慢成了家里的顶梁柱,王志林脸上的笑容更多了。

在武宁县,像王志林这样的弱势零售户还有15名,武宁县烟草专卖局这组“暖心套餐”专为他们量身定制,着重聚焦弱势零售户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事项,从源头上打通办证、经营、增值服务等一系列难点堵点,把他们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变成开心事、顺心事。

对王志林的服务只是一个缩影。据悉,武宁县烟草专卖局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自推出“暖心套餐”以来,党员带头走访摸排弱势零售户500余次,收集诉求53条,解决办证问题35个,改善经营问题、提升盈利水平15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