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浙江桐庐县烟草专卖局练好专卖执法能力“看家本领”

2021年04月23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网
A+ A

为全面提升专卖管理队伍综合素质,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烟草专卖局着眼贴合工作实践、提升综合素养,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创新举措,亮出“压力型质检培训、蹲点式案审指导、交互式查案培训”三招,练好专卖执法能力“看家本领”。

一是压力型质检培训,锻造质检能力“强度钢”。机制高仿假烟鉴别难,基层专卖执法人员该如何精准识别?桐庐县局设置“压力型”卷烟质检培训环境,集中1000条卷烟样品开展一次性训练,要求每条烟8秒内限时做出鉴别结论、设定正确率98%以上的“硬杠杠”,提升专卖管理人员在卷烟拉线头、烫封、钢印等机型痕迹判断方面的专业能力,以高强度的训练测试提升机制假烟鉴别水平,练就过硬基本功。

二是蹲点式案审指导,画好专卖管理新兵“白纸板”。以近年来新入职的高学历基层专卖管理人员为重点,组织到案件审理、法制审核等关键岗位蹲点跟班学习,重点学习法律法规、制度要求、业务技能、办案技巧。充分发挥全省系统技能竞赛尖子选手的传帮带作用,讲授案件调查、审理的工作要领,出实招、讲干货,有效提高新进专卖管理人员的法律素养和实操水平,助力“雏鹰”快速起飞。

三是交互式查案培训,培育现场执法“巧工匠”。“专卖基层执法就像扫雪工,识破伪装、去伪存真,查清案件事实真相。”这是桐庐县局市场检查实务培训课堂的开场白。结合“快眼”等“互联网+”监管工具的运用,针对专卖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与新场景,专卖管理人员互相讲、互相学,共享检查技巧,擦亮市场监管的眼睛。通过对违法零售户店堂环境的实例讲解,提升专卖管理人员日常检查中加强团队协作、发现暗箱暗格、找出案源线索的能力,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案件增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