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玉溪市烟草局宣传贯彻落实《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工作

2021年02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再洪
A+ A

2020年,国家烟草专卖局对《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的许可证申请与办理、许可证后续管理、政务服务与信息化建设进行了全面修订,修订后的《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将于2021年3月31日施行。为适应当前法治完善、改革发展、实践管理需要,进一步加强烟草专卖行政许可管理,提高依法行政许可能力和水平,近日,云南玉溪市各级烟草专卖局扎实开展《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提高认识。认真组织专卖管理人员学习即将实施的《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及云南省局相关文件通知精神,充分认识贯彻落实《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有关事项重要意义,以宣贯工作为契机,各级烟草专卖局认真检视烟草专卖行政许可的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强烟草专卖行政许可管理。

二是科学调研,优化布局。《细则》对制定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进行了明确规定,按照相关要求,组合运用数量、间距和其他符合当地实际、科学合理的布局模式,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合理布局。切实优化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和行政许可资源配置,细化监管措施,营造卷烟经营公平公正的市场准入环境。

三是部门联动,强化整治。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净化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市场环境,是烟草专卖管理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县(市、区)局以2021年元旦、春节“两烟”市场清理整治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联合公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强幼儿园周边“红线内”卷烟零售户的清理整治工作,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分别采取“红线”外新办依规优先许可、稳妥劝退等措施,对拒不退出的无证户,联合市场监管部门予以取缔,提升清理整顿效果。为推动行业依法行政向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迈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