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玉溪展现“十三五收官之年”打击涉烟走私专项行动精彩答卷

2021年02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再洪
A+ A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云南玉溪市烟草局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烟草专卖管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云南省烟草专卖局打击涉烟走私专项行动部署安排,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两手抓,两不误”。5月,玉溪市烟草专卖局与玉溪市公安局联合发起“绿滇2020”打击涉烟走私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境内烟丝烟叶南下流入境外,境外假私烟过境北上、非烟南下渗透云南卷烟市场违法犯罪活动,捣毁辖区重点地区烟丝制售窝点取得显著成绩。

在为期7个月的“绿滇2020”打击涉烟走私专项行动中,玉溪市各级烟草专卖局积极主动作为,加强与公安经侦和警务站的沟通协调联系,切实履行职责,密切配合,不断健全完善联动工作机制,层层落实目标责任,形成烟草和公安合力,充分发挥各警种资源,密切协同,精准发力,在线索开辟、大数据导侦,各警区、各警种加强线索收集研判,强化信息共享,扩大各警种、智慧检查站情报优势和能力,始终保持打假打私高压态势,强化“两烟”生产经营市场状态监测,深度分析数据,紧盯重点来源地和重点区域,深挖案件线索,准确预判预警流入、流出及过境动向,深挖情报线索,实施精准打击,强化网络案件经营意识,做实专案统筹协调,实行专案专办,有力有序推进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深度开展。在采取有效技术手段严厉打击本辖区非法收购、囤积、加工生产烟丝系列窝点,烟叶、烟丝流出境外,境外烟厂假私烟过境北上,烟叶、烟丝、非烟南下外流通道取得实质进展。在借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东风,形成打击合力,深入开展集中清理整治重点地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监管对象非法收购、囤积、生产、贩运、销售烟草专卖品非法流通集中清理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严厉打击境外假私烟入境、境内烟叶、烟丝走私出境,捣毁辖区重点地区非法加工烟丝、收购烟叶囤积窝点,切断烟丝、烟叶原料供应链,假私烟中转运输、仓储环节受到沉重打击。有效遏制了境外假私烟北上,烟叶、烟丝、非烟南下外流通道。依法严厉打击了各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惩治了一批涉烟违法犯罪嫌疑人,有效规范了辖区市场环境,为玉溪烟草产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玉溪“2.26”、“3.22”、“8.02”三起非法加工烟丝网络案,“5.08”非法经营烟叶网络案,“6.09”销售假冒卷烟网络案,六起重特大涉烟网络案件受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表彰和云南省烟草专卖局通报表扬。

专项行动从2020年5月20至12月31日,全市共查办各类涉烟违法案件589起,增幅5.75%。查获各类违法违规卷烟1379.54万支卷烟(假烟1136.14万支、真品卷烟238.66万支、走私烟4.739万支),比去年增加585.58万支,增幅73.75% ;查获烟叶、烟丝 846.845吨,比去年增加344.476吨,增幅68.57%;涉案价值达4000余万元,全市夺回卷烟市场空间1164.015箱,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66.29%。其中,查处案值5万元以上涉烟刑事犯罪大要案97起(假冒卷烟大要案件35起、非烟大要案6起、烟叶大要案56起),增幅38.57% ;侦办网络案件6起,抓获涉案嫌疑人144人,刑拘51人,批捕36人,判刑23人,沉重打击了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了“两烟”市场秩序,有力震慑了涉烟违法犯罪行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