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云南红云红河集团曲靖卷烟厂68项 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成果受表彰

2021年02月05日 来源:红云红河集团网站
A+ A

近日,红云红河集团靖卷烟厂2020年度职工经济技术创新项目评比揭晓,68项优秀成果受到表彰奖励。

2020年,围绕“强化核心能力、彰显价值贡献”的工作主线,曲烟厚植创新土壤,激发创新潜能,积极引导全厂各基层部门和驻厂科室聚焦技术攻关、工艺创新、节能减排和管理提升等主题,深入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全年累计申报项目成果103个,工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呈现出质优量增、百花齐放的喜人态势,展示了职工群众的聪明才智,彰显了工人阶级的伟大创造力。

经工厂评审小组现场查验和考核评比,最终产生特等奖1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6项。其中,由成型部参与修订的烟草行业《滤棒成型设备机械修理工职业技能标准(二级)和鉴定要素细目表(2020版)》项目将“曲烟智慧”融入行业标准,于去年5月通过国家局审定、实施;为确保成品“零差错”入库,物流部技术团队设计的《卷烟成品条码在线比对纠错系统的研发》项目通过自主攻关,杜绝了偶发性“两码”不一串号件流入下道工序的可能,在生产链上筑起了一道牢固的质量“关卡”;作为工厂“两化”融合探索实践的又一崭新成果,卷包部完成的《智能设备管理移动APP的设计》项目通过大数据挖掘应用,实现了手机端对生产设备运行状况的实时查看和跟踪,让设备管控更加智能高效;由制丝部攻克的《Hauni切片机测长电子尺改制》项目通过对已损件测长电子尺进行改制修复,保障了生产的正常运行,续写了一段以巧手“变废为宝”的佳话;面对设备故障,天福烟叶复烤公司《空箱输送系统的改进》项目将部分空箱输送辊道改为行走小车输送,创新解决了斜箱、卡箱以及无法传送等“短板”,让生产运行顺畅无阻;在深入分析烟支填充密度的基础上,技术监督科送评的《卷烟机最佳平准盘凹槽规格研究》项目通过利用无凹槽平准盘试验,确定了统一的平准盘凹槽规格,进一步提升了卷烟产品均质化水平。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工厂要求各基层部门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更加注重把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广泛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并转化为生产力,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工厂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