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一对情侣拌嘴时的“烟话”

2021年05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街头上,一对情侣在商场门口的长椅上坐着。我走过去的时候,听到他们一段关于吸烟的对话,还有点儿“听头”和“有趣”。不妨公之于众,让大家评说下。

  男:“婚前就说好了,我没啥爱好,就抽烟这一项,你都答应了。现在,还整天不让我吸烟,不嫌烦啊。”

  女:“你看你,把我娶进门刚几天,你就开始烦我了。婚前是答应了,那是让你少抽,谁知道你越抽烟越厉害了。不讲卫生,还老咳嗽,不嫌人烦啊。干点儿正经事,不好吗?”

  男:“哈哈,老婆大人啊。你这意思吸个烟就是耍流氓了?不会吧。我这可是正经烟民,有烟德讲文明呢。你哪次见我在不许吸烟的地方吸烟了,没有吧。好歹,你还在教育我呢,我敢吗?”

  女:“抽着烟,嘴巴也学乖了。多亏了你长了这张会说话的嘴,要不然,烟气把人能熏死了。幸亏是我,要不然,早就有人收拾你了。”

  男:“婚前,你看我吸烟,说是男子汉气概,还大赞呢。还说男人不吸烟,就不算好汉。这结了婚,管上了财政大权,就心疼钱钱的,也不怕我干事业需要动力啊。”

  女:“瞧你这说的,我管财政大权,哪次少了你吸烟的钱啊。按照你这说法,不吸烟就不能干成事业了。你这是属于强词夺理了啊。少来这套。”

  男:“没这意思。就是夸你管得好,管到点子上了。要不是你管着,估计咱家的天都快要塌下来了。哈哈,你个子高,给咱撑着呢。为你点个赞啊。我抽根烟,你不反对吧。”

  女:“抽吧,抽吧。你一说到正经事上,就乱咧咧。我管的好,我不想管,你来管吧。看看这每个月的支出还能节约下来吗?你知道你这个月买了几条烟吗?不知道吧。”

  男:“和挣的钱相比,我这收入还可以吧。你管大头,我吸烟就是个毛毛雨。再大的毛毛雨,也影响不了大局啊。你说是吧。”说完,吐了个大烟圈,似乎是在宣示主权呢。

  女:“能节约,就节约,孩子以后上学、你父母我父母还养老,还给孩子积攒两套房子钱吧。你少抽几口烟,会死人吗?还是会得病啊。不会吧。”

  男:“据说这网络上说过了,这吸烟戒烟都不能一下子来猛的,得循序渐进,有个规律。要不然,还真的会得病咧。我听咱们邻居说,他老爸就是猛的戒烟了,结果身体一下子就垮了。可怕啊。”

  女:“算你有理吧。可也不能一根接着一根烟的猛抽,这是吃饭吗?总还是要记一下教训呢。”

  男:“上次你给了我五百元钱,给老岳父买了一条烟,他不也是一周就吸完了吗?瞧瞧,我的孝心还行吧。”

  女:“你不说这档子事我还不生气,你说了,我就气恼。你给老爸买了烟,好倒是好。结果老妈说,你爸一看是好烟,就不知道天高地厚了,整天拆一包拿一包就出门了,夸赞说是女婿给买的,大家伙老伙计们尝尝。这不,我爸吸完了,我妈还偷着又给买了一条,总不能伤了我爸的面子吧。你这不是助推消费拔高消费呢吗?还说呢。”

  男:“我这可爱的老丈人啊,得亏是丈母娘比你管得严,要不然,我还成了罪人了。”

  女:“我妈比我强,家法严,家风正。哪像我这刀子嘴豆腐心,整天被你哄骗的,就图了个嘴唇冒烟了。”

  男:“好管大事的娘子夫人呢。我为你赞了,还不行吗?”

  女:“就知道耍贫嘴,少吸烟,别老是炫耀了,好好挣钱,这才是硬道理。老是在嘴巴上耍大刀,能挣来房子吗?看你儿子女儿出生了,你还敢这么吸烟吗?”

  这可爱的小两口,你来一句,我来一句的,就像是秀恩爱般的讨论吸烟这件事。尽管不是大事,这说理的地儿理儿还是挺顺畅的。凡间人世,过日子就少不了鸡毛蒜皮,不过,在吸烟这件事上,能达成基本一致的小两口子还真的不算多。有理说理,有事说事,吸烟这件事,把道理讲清了,说透了,就好比是一场比赛,规则先好了,这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多了。

  情侣恩爱,在谈天说地的家事中,我们围观的吃瓜群众就闻到了一股浓浓的烟火气。这样的烟火人间,带给我们的才是真实的生活图景,也是丰富立体不可多得的“烟话”人生。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