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全国主要城市香烟消费档次排名,杭州宁波南京前三、成都武汉不错

2021年01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Data居士
A+ A

我国卷烟生产和消费都是全球第一大国,虽然在控烟方面的措施加强,但因为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及卷烟价格的上升,每年我国卷烟消费总额的上升趋势一直未变。

十几年前我国卷烟大部分还是10元左右一包的为主,但近几年来这个档次的已经很少见了。从具体数据看,我国2013年单箱卷烟价格为 2.5万元,截止2020年前10月,单箱价格上升到3.47万元,上涨近39%。肉眼可见消费档次以及价格的上升趋势。

微信图片_20210111142154.png

备注:卷烟在中国一箱为250标准条(5个标准件);一个标准条为200支(10标准包);一个标准包为20支。

一般常说的一箱50条的是非标准箱,在计算销售额时基本是按照250条/箱来计算。就像石油一直按照“桶”计算价值,但实际销售并不是一桶桶卖的一样。

单箱销售收入可以体现各城市卷烟的消费层级和平均价格水平。比如像成都的单箱销售额为4.57万元,每箱250条,相当于每条烟的均价就是182.8元。所以从单箱销售额能清晰看到各城市的卷烟消费档次和价格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111142211.png

主要城市排名第一的是杭州,单箱销售额高达高达5.2万元,相当于每条烟208元;其次是宁波市,单箱销售收入4.99万元,换算成每条为200.4元。

这个和浙江整体收入和消费水平较高有关,浙江在烟酒上的消费档次一直是在全国比较高的。其次因为浙江民间商业氛围浓、商业往来较多,卷烟作为调剂物的效用还存在,所以卷烟档次相对较高也是比较正常的。

江浙沪地区的整体消费水平都不低,像上海、苏州都是在4.5万元单箱销售额以上。排名第三的是南京市单箱销售收入4.62万元、苏州4.54万元,都要高于江苏省平均销售额4.2万元不少。

微信图片_20210111142225.png

中西部地区的主要省会城市成都、武汉、长沙也不低,应该和消费观念关系非常大。因为相比之下北方城市的单箱销售额很低,但人均可支配收入与人均消费支出的差别并没有这么大。

成都的单箱销售额达到4.57万元,在全国主要城市能排名第四,还高于上海市。武汉和长沙也都不低于4万元。像北方地区的北京天津等经济城市的单箱销售收入仅只有3万多元,而东北城市哈尔滨和长春还不到3万元。

这个差异主要还是和当地消费观念有关。另外说明这是本地零售额,非卷烟生产和批发总额。

具体数据请看下表:

微信图片_20210111142239.png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