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全球最具特色的烟俗,真是脑洞大开 网友:不敢相信!

2021年05月13日 来源:让香蕉旅游
A+ A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中国出国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但是小魔仙要问了?出门在外,作为烟民的你,对国外的文化烟俗了解吗?外国也有许多的烟俗,每个地方的烟草风俗都五花八门,相信咱们许多的中国烟民童鞋不一定不知道。下面小魔仙给大家整理介绍:

首先,聊一些国际上都比较普遍的做法:到别人家做客时,如果主人客厅里没有放置烟灰缸,就表明主人不喜欢吸烟。如果遇到主人敬烟,即使自己带着烟也尽量不要拿出来,而应接受主人递过来的烟。接受主人的烟时,应当只收一支,之后再抽自己的烟。在可以吸烟的场合吸烟时,最好先敬其他客人。不能在进餐尚未全部结束时就开始吸烟,这样是很不礼貌的。其实这些在中国也是实用的,大家会觉得你很有修养。

欧美:吸烟点火有忌讳的

烟民都知道,抽烟帮别人点火时,一根火柴点两支烟就得熄掉,用打火机也是连点两支后要熄灭一下,切忌连点三次。欧美人吸烟时,也很忌讳“3”这个数字,如当擦火柴敬客吸烟时,过二不过三。而且当第二次点不着火时,就得请客人自己动手。

这个礼数是有由来的,据说是因为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有三个士兵在壕沟吸烟,一根火柴挨到第三个人时,恰巧子弹射来,击中了他。

非洲埃及:要给骆驼吸烟

这个习俗很奇葩,在埃及,烟草不是人的专利,号称“沙漠之舟”的骆驼,也有烟瘾。

骆驼是当地农民必不可少的帮手,常被用来驮肥送粪。当骆驼干活疲了之后,这里的农民就会把一根点燃了的香烟塞到骆驼的鼻孔里。骆驼吸到烟后,吞云吐雾,很快就会重新充满干劲,继续投入到农活中。但没人知道,骆驼是什么时候染上烟瘾的?

俄罗斯:做客抽烟礼仪多多

如果有机会到俄罗斯人家做客,吸烟时记得需征得主人的同意,否则是不能随便抽烟,磕烟灰,扔烟头。递烟时忌单独给一支,而要递给烟盒;吸烟借火时不能拿对方已经点燃的烟。

俄罗斯还流行抽斗烟,客人来访若要吸斗烟,主人要将烟斗装上烟丝后再递给客人,表示一种尊敬。

缅甸:纸烟标记来传情

在缅甸迪登,女子接受或谢绝男子求爱,不是用语言表明,而流行递上一支标有特定符号的纸烟来暗示,不同的符号代表不同的情况:

荷兰:雪茄做“信物”

荷兰的一些地方,雪茄是被作为促成婚姻的“信物”。如果小伙子爱上一位姑娘,他就会带着一支雪茄烟到姑娘家敲门。姑娘借火给他后,小伙子再次敲门。这时,如果开门的是姑娘的父母,则表示姑娘中意小伙子,并已与父母商量,可以进屋深谈。倘若第二次敲门没人开门,则表示姑娘已谢绝了他。

日本:吸烟却不让烟

在谈谈咱们东方国家,许多烟俗也很有意思的。日本人吸烟却不让烟,喜欢各吸各的。到朋友家做客,主人不摆烟具,也不敬烟。想吸烟者要先询问旁边的人,征得对方同意后才能点烟。

吸烟有害健康,请不要再公共场合吸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