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烟标上的中国古塔

2021年03月0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客户端 作者:胡玉祥
A+ A

古塔,是中国五千年文明史的载体之一,是中国古代杰出的高层建筑。在我国卷烟工业企业出品的烟标上,也可以感受到中国古塔的美。

文通塔,原名尊圣塔,巍然屹立于江苏淮安古城西北隅运河之畔、勺湖之滨,古朴又庄严,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文通塔于1982年被列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上世纪90年代,国营淮阴卷烟厂曾出品“文通塔”烟标。

报恩塔位于江苏镇江市区东30公里,砖石结构,高七层,平面八角,明崇祯年间所建。后来,此塔竟成为长江航道上的一个标志,故又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塔”。上世纪90年代,徐州卷烟厂曾出品“报恩塔”烟标。

支云塔位于江苏南通狼山广教寺,至今已逾千年,为楼阁式砖木结构,朱漆雕栏,腰檐成翘形,上覆以金色琉璃瓦。支云塔是狼山的最高建筑。历代名人登塔题诗,各有佳作。上世纪90年代,徐州卷烟厂曾出品“支云塔”烟标。

方塔位于江苏常熟市,是常熟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其原名崇教兴福寺塔,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现存为数不多的中国早期风水塔之一。塔为砖壁木檐楼阁式,高67米,保留了隋唐时期塔的建造技术与艺术形式。上世纪90年代,徐州卷烟厂曾出品“方塔”烟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