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可以携带电子烟上飞机吗?

2021年05月17日 来源:蒸汽鱼公众号 作者:蒸汽鱼
A+ A

经常有旅客有疑问,电子烟可以随身携带上飞机吗?是否可以携带锂电池和烟油?

那么,今天我们一起来聊聊乘坐飞机如何携带电子烟。

电子烟可以带上飞机吗?


可以。便携式电子吸烟装置(内含锂电池)及其备用设备禁止托运,经安全检查确认后方可随身携带。

飞机上可以使用电子烟吗

不可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行业标准《旅客和机组携带危险品的航空运输规范》规范性附录第29条,关于“便携式电子吸烟装置,内含锂电池的及其备用锂电池”中规定:电子烟禁止托运,可以作为手提行李及随身携带物品。

图片

注意事项

①电子烟可以上飞机,电池必须随身携带不可托运,国内航班禁止托运含电池的电器。  

②电池须随身携带、要有容量标记、最好用电池盒装好。随身携带备用的锂电池不得超过两块。

额定能量大于160Wh或没有任何标注、破损的便携式移动电源将不允许登机。 

③烟油托运,随身携带有风险,国内航班对随身携带液体有严格规定。 

所以电子烟是可以带上飞机的,但是电池不要放在行李里面托运。虽然电子烟没有二手烟难闻的气味,但是在飞机上千万不能抽电子烟。

那如果在飞机上吸烟了会怎么样呢?
1.根据《公共航空旅客运输飞行中安全保卫规则》第二十一条规定,当发现乘客使用明火或者吸烟的,航空安全员应当按照本企业制定的扰乱行为管理程序对其进行管理。对扰乱行为,应当口头予以制止;

制止无效的,应当采取约束性措施予以管束,以保证飞机的飞行安全。

2.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扰乱航空运输正常秩序的,要处警告或200元以下罚款;

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在此汉中机场安检提醒广大旅客,随身携带电子烟,一定不要在飞机上吸,以免因为您的一时痛快而受到行政处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给您美好的旅程造成不好的体验。

QQ截图20210516190539.jpg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