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德国:新的电子烟税将使电子烟价格提高三倍

2021年05月11日 来源:盈润国际公众号 作者:盈润国际
A+ A

新税法的规则与实施

去年2月,德国财政部首次公布了该草案,该法律将于2022年7月1日生效,将在10年来首次更新烟草税法。

可悲的是,该修正案将导致更安全的替代品被征税,就像对普通烟草产品征税一样。从2022年开始到2023年,含尼古丁产品的税率将为每毫克尼古丁生物碱0.02欧元,到2024年,税率将提高到每毫克0.04欧元。

该税收只会适度地增加普通香烟的税收

这意味着该措施将大幅提高电子烟的税收,使其价格提高两倍,而对普通香烟的税收只会适度增加。世界电子报纸联盟(WVA)主任迈克尔·兰德尔说,这些税收最终会产生与预期相反的效果。

政府说,这些税收将改善公共卫生,但事实恰恰相反。作为一种危害较小的替代方式,电子烟必须比吸烟更实惠,以鼓励吸烟者戒烟。如果政府想要减少吸烟对公共健康的负担,就必须让电子烟更容易负担和获得,而不是更少。

此外,自由党和绿党以及德国警察联盟都指出,这种高税收只会为“走私者和造假者提供一个启动机会”,而德国海关联盟BDZ则表示,这种税收只会为黑市提供资金。“由于大量的税收负担,例如烟油,避税黑市将不可避免地发展。”

对更安全的替代品征税会增加吸烟率

与无数研究的观点和发现一致的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最近资助的一项研究表明,为遏制电子烟而提高电子烟税确实会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研究发现,这样的税收只会导致以前的吸烟者回到传统(和更有害的)香烟。

题为《电子烟税对电子烟价格和烟草产品销售的影响:来自零售面板数据的证据》,这项研究旨在调查美国8个州实施的电子烟税的影响。研究人员利用2011年至2017年间35000家全国零售商的数据发现,电子烟价格每上涨10%,其销量就会下降26%。然而,同样10%的电子烟价格上涨导致传统香烟销量增长11%。

这项研究的合著者、来自乔治亚州立大学的经济学家迈克尔·佩斯科说:“我们估计,由于电子烟税,每减少购买一支电子烟,就会多购买6.2包香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