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越来越多脖子上挂电子烟的年轻人,你怎么看?

2021年05月07日 来源:金叶漫谈公众号 作者:简图
A+ A

当电子烟将参照卷烟监管的消息传出来以后,微博上也一片热议,评论里也赞成的居多,当我们仔细看评论会发现这样一个现实:抽电子烟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不管是大学还是中学,附近布满了很多电子烟体验店,年轻人会被酷酷的电子烟广告所吸引,甚至好多人在脖子上挂电子烟,认为这是一种潮流。

图片

图片

虎扑论坛上,网友给脖子上挂电子烟的年轻人绘制了这样一幅肖像:宽松卫衣、工装裤、匡威鞋,脖子上挂着电子烟。

图片

虽然这个帖子有搞笑的意味,但是不得不承认,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在脖子上挂电子烟了,年轻人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首当其冲的就是一种时尚和潮流。因为电子烟大多设计感很强,造型和颜色都很潮,跟年轻人身上穿的潮牌也很搭,戴在胸前作为一种装饰看起来会很酷,就像手表、戒指、项链一样,增加整体装饰的层次感,年轻人永远追求的是时尚。

其次就是方便防丢,电子烟体积小,用完之后放口袋里容易掉,而且电子烟的吸嘴是开放式的容易漏油,挂在脖子上既方便又防丢。

还有年轻人则认为在脖子上挂电子烟是一种暗示,告诉其他烟友,我抽电子烟不抽香烟,你可以不用派烟给我,我也不会给你派烟,你抽你的,我抽我的。

图片

作为一种新兴事物,我们到底应该怎么看待电子烟?以及电子烟与年轻人的关系?或许我们可以先把目光放到国外。

国际烟草巨头菲莫国际早就提出了“无烟气未来”的愿景,试图把自己打造成为一家科技公司,一个致力于解决现实问题的高科技品牌,而不是传统意义、常规视角的烟草品牌。

菲莫国际在自己的官网上有如下观点:第一,正视吸烟有害健康。第二,正视不可能完全杜绝吸烟的现实。第三,服务于希望以其他方式持续吸烟的吸烟者。第四,强调做法的合理性。第五,单独面向年轻人的考虑。

菲莫国际CEO谭崇博曾在某次公开讲话中提出,“我们将改变菲莫整个商业模式——从生产传统卷烟全面转向替烟产品。从本质上讲,我们是在从内到外进行自我革命。”

尽管在资本快速涌入下,电子烟市场出现了种种无序和混乱,文章开头提到的网友们就非常反对学校附近遍布的电子烟体验店。

但事实上,电子烟本身是技术进步的产物,不能因为之前的无序和混乱就否定技术进步的意义,按照电子烟品类创新的初心(虽然电子烟品牌普遍跑偏了)——减少烟草制品的危害、减少卷烟消费、减少吸烟的外部负面性,科学、合理、审慎、有序地发展电子烟并发挥电子烟在这些方面的优势,应该能够形成更高层次、更大范围的认识一致。

(图片来自网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