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烟叶卷制前要经过什么处理?

2021年05月13日 来源:雪茄客
A+ A

雪茄烟叶本要进过复杂的处理过程

采摘下来的烟叶不能立刻制作成雪茄,需要经过去青、醇化等一系列过程,而往往这一过程需要很长的时间。

烟叶采摘之后首先要做的是分类,人工采摘下来的烟叶按照大小和质地分类,手工进行捆扎。一般用来制作茄衣的烟叶为五片一束,制作茄套和茄心的烟叶则每束片数较多些。这些的烟叶会被送到烟田边上的仓库里,在那里,新鲜的烟叶挂在烟杆上,在避光、通风的条件下进行风干。

成束

所有的雪茄烟叶都要经过风干,这是一个自然的、费事的过程,需要持续监控以确保温湿度保持在规定范围内,以保证烟草的干燥质量,调节主要靠谷仓下部的开口和上部的窗户。风干需要大约五十天的时间,根据烟叶品种不同时间不等。这个过程是让烟叶的大部分水分蒸发,颜色会逐渐由绿色变成黄色,进而变成棕褐色。

接下来这个步骤就不是所有雪茄庄园都会采用的的,严格上这是一种速成,对烟叶的品质有所损坏。如果希望烟叶的颜色浅一些,可以在烟叶还没完全变黄时放到露天环境中干燥一段时间;如果希望烟叶水份蒸发的速度更快一点可以对谷仓加温,主要采用在谷仓内放置炉子,密闭谷仓加热烘干;不管是晾晒还是加热,都会让烟叶的香气物质流失,后期需要在的时候喷洒浸泡过烟叶的水再提高烟叶味道。

窝堆

经过风干后的烟叶开始进行第一次渥堆发酵,这次发酵的时间差不多要三十天,烟叶被捆扎成一包一包放到发酵房,在那儿它们成堆摆放,刚开始进行第一次发酵时须提供足够湿度,工人先用水将烟叶稍湿润,然后叠成一大堆,让其自行发酵。在持续三十天的发酵期间,烟叶堆内的温度会升高,但温度不可超过摄氏三十五度。遇温度过高时工人会将烟叶堆分开使其降温。在这次发酵过程中,烟叶里面的叶绿素基本会退却,烟叶呈现出更为统一的颜色。这个发酵的时间现在很多工厂也没有严格地遵循了,这就导致了去青不完善,现在能看到有些古巴雪茄也有绿色的青点。这在十几年前基本是不可接受的。

原本烟叶还需要二次发酵,经过第一次发酵的烟叶被分类后,重新捆扎后更大堆地堆放起来,有些是堆放到一个巨大的池子里面,烟叶会引起更强有力的发酵,温度也会比第一次发酵更高,此次发酵产生较大的化学作用,使烟叶的香味更佳。不过现在很多烟叶都已经没有二次发酵了。有些即便有二次发酵,也不是传统方式,而是会采用加温,喷洒浸泡过烟叶的水来增加烟叶风味。

发酵之后的烟叶会分开再次风干几天之后,用棕榈树皮或者麻袋捆绑打包,储存在货舱里等待雪茄工厂召唤。接下来就是烟叶的进一步醇化的过程了,以前需要一两年,现在基本打包后直接进工厂。

烟叶天然去青、烟叶二次发酵、发酵后的烟叶在雪茄工厂入桶继续醇化,这些以前很传统的卷前处理,现在不少工厂已经不再采用了。最明显的是很多古巴雪茄已经不再使用这些从前的标准了,这在雪茄市场越来越蓬勃的今天是一种高效的行为,可是我总觉得有一天那些依旧遵循老规范的雪茄会在市场得到更高奖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