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长城(GL1号)用东方智慧引领长城雪茄成长为世界雪茄新一极

2020年11月25日 来源:雪茄汇公众号 作者:乐枫
A+ A

  第六届“中国雪茄之乡”全球推介之旅暨2020四川中烟推进高质量发展品牌行动于11月6日隆重开启,为期两天的活动也在11月7日晚充满激情与欢呼声的雪茄之夜中闭幕。

  在这场盛会中,大咖讲坛汇集思维盛宴,学术论坛彰显科研前沿,歌舞表演趣味横生,烟斗慢抽,配方和文化艺术大赛丰富多彩,尤其是作为中国雪茄的顶级价值标杆,长城GL1号(锦绣天工版)特别版的惊艳亮相也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让长城国礼一号的鼎级雪茄的魅力在舞台上释放出耀眼光芒。

  锦绣天工,国礼一号,作为中国雪茄顶级价值标杆,长城(GL1号)彰显出非同寻常的高端品味,“一号是属于人民的”、“原料稀有,弥足珍贵”、“老坊发酵法,历时十年以上”、“唯一一款盲评95分,工艺完美,质量顶级”,这是“浩月长春”四大国手每人一句分别从历史,原料,工艺和国际享誉方面对长城(GL1号)做出的评价。

  简明扼要,句句精髓,但却不止于此。长城(GL·1号),秉长城卓越基因,寻长城传世价值,守古法雪茄之道,创中式雪茄之新,用东方智慧演绎世界格调,中国醇香征服国际味蕾。长城(GL1号)身上所体现的不仅是中式雪茄新的价值标杆,更是在国际雪茄中独具特色不容小觑的东方力量。

  历史传承·致初心

  四川中烟从1918年创办益川工业社,开启了中国雪茄产业化发展的序幕,到如今引领中式雪茄高质量发展,百年精神未变,匠心传承,初心永恒。

  在百年历史长河中,“长城”雪茄不仅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开拓者。

  1958年,新中国开国元勋贺龙提出“要做出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好雪茄来,把东亚雄狮的威名树起来,它的名字就叫‘长城’。” 1963年,长城雪茄被作为生日礼物,经特使富尔转赠法国总统戴高乐,成为1964年中法建交前夜的重要序曲;1964年,长城雪茄被多位新中国第一代领导人选用;1972年,什邡卷制技师进京,用纯正的什邡原料、工艺与技术,十余年如一日,为领导人卷制雪茄,史称“132秘史”。1972年中美“破冰之旅”期间,长城雪茄成为款待美国总统尼克松的国礼用烟,给尼克松留下了深刻印象;1978年,长城雪茄被邓小平选定为国礼,赠送给尼泊尔国王比兰德拉。

  这也奠定了长城雪茄作为中国的“领袖雪茄”的地位。

  2018年,外交部将长城雪茄纳入外交使节出访礼品采购目录。

  长城(GL·1号)承载着长城雪茄的大国风范和外交荣耀。

  何谓“GL”,1978年邓小平出访尼泊尔,以长城雪茄为国礼相赠尼泊尔,其代表的是一种友好邦交,为我大国风范增光添彩。

  何谓“1号”,长城雪茄特供第一代领导人共精制35种配方,毛主席觉得“1号”最佳,但最终选择了“2号”,有人问及原因,主席说:人民在我心中永远是第一位,1号是属于人民的!

  2018年,长城(GL1号)在国际雪茄杂志Cigar Journal盲评竞赛中获得95高分,成为中国雪茄在国际评比中夺得的最高分,超越了众多国外知名雪茄品牌,更加彰显出长城雪茄的大国风范和顶级品质。

  百年历史长河中,长城雪茄在品质和文化的双重作用下,变得既精致又厚重,这种包容性和国际范儿注定让它可以发展的更远更高。

  顶级品质·致匠心

  “支支系命运,包包是尊严”是川烟人对四川中烟卷烟产品的严苛要求,也是长城雪茄的不懈追求。长城雪茄坚守“品质筑就长城”的初心,力求支支精品。

  雪茄有“七分原料,三分工艺”之说。因此“谁掌握了优质的原料谁就掌握了话语权。” 与古巴等世界著名雪茄产地相比,四川什邡同样处于北纬30度“烟草黄金生长带”。而长城(GL·1号)的主要原料产自什邡大泉坑,那里的十亩主席特供烟田,每片成熟烟叶都要经高级技工严苛挑选,大小、色泽都必须符合统一规格方得成形。

  用料百里挑一,十年醇养至味。百年用心而为,132王叔言及嫡传弟子将技艺薪火相传。

  高端、唯一、稀缺,是长城(GL1号)的价值标签。每一支长城(GL·1号)雪茄均由 “浩月长春”四大国手亲力卷制,再经工厂选色大师支支筛选,方得一支优质成品雪茄。刘浩、李秋月、刘长勇、刘万春四位大师用“干一行,爱一行”的匠心,用“专一行、精一行、超一行”的信心和决心,用“择一事,终一生”、“终一生、专一事”的耐心将雪茄制作的技艺代代相传。

  他们以精湛技艺、匠人精神,倾注于每一支“GL·1号”,致敬每一位消费者,展现国礼的风采,不断用匠心精神筑牢雪茄品质的“长城”。

  科技引领·致创新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这是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一个重大论断,是对创新与发展关系的新认知。

  长城雪茄走好了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占领先机、赢得优势,借助科技的力量加速腾飞。值此“中国雪茄之乡”全球推介之旅和四川中烟高质量发展品牌行动之际,同时也是在长城手工雪茄突破500万支的关键节点,四川中烟携手阿里巴巴,倾情打造国内首款第三方认证区块链烟草产品——长城(GL1)号。共同推进“互联网+烟草”产业转型,引领中国高端雪茄发展潮流。

  创新不是闭门造车,不是单打独斗。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大背景下,创新资源在世界范围内加快流动,各国经济科技联系更加紧密,任何一个国家,一个产业,一个企业,都不可能孤立依靠自己力量解决所有创新难题。正是认识到这一趋势,所以长城雪茄近年来积极地开展国际雪茄交流合作,并在更高起点上推进自主创新。

  一方面,四川中烟近年来依托技术中心与三联公司全力打造“无边界”开放科技创新大平台;今年10月又联合中国移动四川公司成立了5G+创新联合实验室,推动5G技术在智能制造、智慧仓储、智慧物流等领域的创新融合,加快推进智慧工厂建设,进一步提升智能制造水平。

  另一方面,长城雪茄与国际知名雪茄公司也展开一系列合作与交流——2008年9月16日,四川中烟与世界知名雪茄烟企业荷兰AGIO签署技术合作协议,中方引进外方的设备、雪茄烟技术,共建销售网络等;与帝国烟草集团旗下的阿塔迪斯公司也在手卷雪茄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2019年深圳举办的国际雪茄博览会上,国际学术论坛等版块都是长城雪茄软实力建设,科技引领发展的最好实践,也让世界看到了长城雪茄创新求变谋突破,融入大局助发展的王者之风。

  使命担当·致未来

  “一觉醒来,世界给我们带来很多没想到,中国雪茄一夜之间从买方市场到了卖方市场。” 今年的疫情让世界雪茄市场格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带给了长城雪茄乃至中式雪茄新的机遇和挑战。

  长城雪茄肩负起行业“雪茄破题”的责任,以“打造世界知名雪茄品牌”为指引,以振兴民族雪茄产业为使命,探索国产雪茄品牌发展之路,助推中国雪茄产业发展进入黄金时代。在2020年不到11个月的时间里,长城手工雪茄销量突破500万支,这是长城雪茄的高光时刻,更是中国雪茄取得的历史新突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消费升级新时代,长城雪茄成功锻造中国雪茄领军品牌,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百年跨越,筚路蓝缕。长城雪茄在原料发酵,配方技术和卷制工艺等很多领域已接近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正由“跟跑者”向“并行者”、“领跑者”转变,也完全有能力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跨越。

  相信,以长城雪茄为代表的中式雪茄势必会成为除古巴雪茄和非古雪茄之外的世界雪茄新一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