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陕西中烟澄城卷烟厂郭颖侠:你认真的样子——最美!

2021年05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春夫
A+ A

  走进设备林立的陕西中烟澄城卷烟厂卷包车间。总能看到这样一个身影:她将长长的秀发挽起,戴着帽子、穿着整齐的工服,面带笑意穿梭在各个机台之间。这就是澄城卷烟厂卷包车间的质检员郭颖侠。只见她一丝不苟地检查着烟支,熟练地拆开一条卷烟,拉带、胶水、封签、商标纸、内衬纸…是否合格已了然于胸。随后称重、记录数据、留样…每过一段时间,这些动作就要重复一遍。质检工作表面上看是简单枯燥,但实际并非如此,这是一项复杂、辛苦、细致的工作。这份工作,郭颖侠一干就是26年。

20210427172353_ytobw5vg23.jpg

  回想刚参加工作时,积极追求上进的她,凭着一股闯劲和满腔的热情去克服各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她一方面虚心向各位老师傅们学习请教,勤于动手;另一方面利用工作业余时间刻苦钻研、翻阅学习有关烟草工艺方面的书籍和专业理论知识,从理论与实践结合上来不断充实完善自己。经过她的刻苦努力,很快就成为车间内一名技术过硬的质检员。

  工作中,她坚持“优质高效、求真务实”的工作理念,经常在生产现场认真巡查,对影响产品质量的因素进行重点防范,对发现的不合格事故从不徇私舞弊,想方设法保证产品质量。在质量检验过程中,每当发现问题她都积极查找原因,并与挡车工沟通,直到问题解决为止,尽量减少不合格品流入下道工序。她常说:”质量是产品的生命,只有高质量的产品,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正是她这种本着对产品负责、对客户负责的立场及务实的工作态度,生产过程得到了精准控制,为精益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随着生产设备的升级。检测仪器和技术也一直在更新换代。郭颖侠在各种培训中努力学习新设备的原理和操作,并在实际工作中的操作摸索,不断总结,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以便更加精进质检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断学习,积极向上,使得她的工作得到了车间的认可。

20210427172337_b6veybbwul.jpg

  多年的工作经验使她练就了好眼力和好手功,“看搭口宽度就能判断出卷烟的质量好坏,一把能准确抓出一盒烟所需的20支卷烟,用手一掂便能判断出卷烟的重量”郭颖侠骄傲地说。面对不同的质量缺陷,她能判断出是设备哪里出了问题,积极与挡车工沟通,减少维修时间。

  她把美丽的青春献给了自己热爱的质检事业。从低矮厂房到现代化车间,工作坏境一直在变,但她对产品的质量意识从不曾变;从青春少女到为人妻母,她的身份在变,但她对工作的认真与专注从不曾变。她任劳任怨,乐观开朗,以一颗平常心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两个至上”的行业价值观,展现出一名普通质检员朴素而又伟大的情怀。在澄城卷烟厂,一个个像她这样平凡又伟大的女职工共同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