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文思元:农村客户的“服务员”

2021年04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胡梦缘
A+ A

  服务农村零售户20年,往返行程50万公里。一句话便概括了老文的整个职业生涯,但是这其中却满含着他对农村的一片情、对农村客户的一片心……

  文思元,是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公司的一名基层客户经理,自2001年担任这一岗位起,他就一直扎根在偏远的农村市场,用他自己的话说:“我自己就是农村出生的,我愿意在农村干工作,就让我去吧,我一定把农村市场的工作干好”。

  他所管辖的片区沿路路况复杂,“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常态,为了能空出更多时间拜访客户,一年四季不论严寒还是酷暑,他坚持每天早晨6点准时从家里出发,骑着摩托车前往农村客户店里,一骑就是60公里,就这样,20年来从未间断。

20210415164508_hgkvkd9xuc.jpg

图为文思元开展卷烟经营指导工作

  2019年春节期间,他在外跑市场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为了急着赶回单位帮助客户订货,他驶足马力一路淋着狂风骤雨骑回了单位,一回到办公室便全身作冷趴在座席上,直到热心的同事拿来体温计测量才发现自己已经高烧39度多!同事们急忙劝他赶紧回家休息,但他想着下午的订货工作,以及上午拜访客户时候反馈的一些问题和意见需要处理,他果断放弃休息,靠着退烧药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一边打电话解答客户疑问,一边为客户解决问题,直到全天的工作全部结束,他才默默离开。 

  在他的片区,还有这样的一位残疾零售客户,名字叫熊修中,文思元亲切地叫他熊叔。熊叔今年63岁,行动全靠拐杖支撑,家里子女都在外地打工,老伴的身体也不太好,常年靠吃药治疗,老两口的日常开销基本靠开着的小卖部,对于这个特殊家庭,在日常走访过程中,文思元都有意增加服务时间,耐心指导其经营,详细了解其需求,还经常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店铺。

  2020年11月7日,窗外雨下个不停,但是文思元看上去特别开心,他一早去蛋糕店取了蛋糕,便直奔熊修中家。“哟,文经理,你怎么来了,今天这么大的雨你还来看我啊?”熊修中笑着说。原来,这天是熊修中的生日,文思元知道家里就他老两口在家,这几年来都没有好好过过生日。熊修中看到文思元从车上拎下一个蛋糕,眼眶忽然红润了起来,连忙上前握起文思元的手说:“文经理太感谢了,让我这个已过半百的人都不记得上一次过生日是什么时候了”。

  这样的情形,在文思元的20年职业生涯中还有很多,每当同事问及他如何与客户关系处得这么融洽时,他总会认真地说:“我也是个土生土长的农村人,我就把农村的客户们看成我自己的家人,尽心尽力帮助好、服务好他们不是家人之间应该做的事吗?”

  单位每次推举他为优秀客户经理,让他分享自己的先进事迹时,他总会推辞,“我干工作很简单,一心一意让客户们满意是我的本职工作,也谈不上优秀。”老文的低调,却掩盖不住他的成绩,近年来,柴桑区农村片区中第一个现代终端“示范一条街”就是由他打造出来的,并在他的细心指导下,客户们改善了店铺形象,增加了消费流量,整体收益也节节上升。“走在老文服务的片区,没有一个客户不为他竖大拇指的,这应该就是他为什么能无悔坚持二十年的原因吧”,柴桑区烟草分公司市场经理凌学兰说道。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