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把小事当大事干

2021年02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报人
A+ A

2.jpg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这句话是全国劳动模范、湖南中烟长沙卷烟厂动力车间主任伍宁桥的座右铭。他耕耘不辍30载,脚踏实地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干,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伟大事业是由一件件小事厚重积淀、持续转化而成的。小事是切口,也是载体,大事是目标,更是动力。所谓大事,终归要落到一桩桩小事上,依赖一个个具体的人去完成。在我们这么一个有着50多万员工的行业,每个人出一份力就能汇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每个人做成一件事、干好一件工作,烟草行业经济发展就能向前推进一步。

  把小事当大事干,既要有成大事的担当,也要有甘为螺丝钉的精神。现实中,有人对轰轰烈烈的“大事”尤其重视,对关键岗位、重要工作劲头十足,但对于一些具体而微的“小事”却热情不够、行动不快,工作效果打折扣。须知,细节之处、小事之中最能见态度、见能力、见匠心。

  把小事当大事干,精髓是“当”,核心是“干”。“当”体现一种境界、一种追求、一种状态;“干”体现一种精神、一种作风、一种作为。伍宁桥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的担当意识、实干精神,摸索研究出“独门秘籍”——“分段轮保法”设备保养体系,使制丝联合工房生产效率从6500公斤/小时提升到了8000公斤/小时。他把本职工作、自身岗位同企业发展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融为一体,在实现自身价值中释放出光和热,在成就人生精彩、创造美好未来中提升精神境界。  

  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干,就是要细枝末节不放过,凡是为大局着想、为全局服务的小事,能为、可为、要为、必为,再小也要认真去做。把小事当大事干,体现了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专业素养。专业素养、专业精神就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把自己培养成为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专业人才和行家里手。

  在烟草行业里像伍宁桥这样的先进典型数不胜数。他们的感人事迹,就是“把小事当大事干”的有力践行和生动诠释,也是我们成就精彩人生的努力方向和鲜活榜样。在实现中国烟草梦的过程中,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把小事当大事干,干出激情,干出活力,干出精彩,干出一片新天地。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