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撸串抽烟,“罚”力无边 深圳坪山马峦街道开展控烟执法

2021年04月23日 来源:深圳商报
A+ A

撸串一时爽,一直撸串一直爽,可加了点烟味,你还敢吃吗?

4月19日晚,深圳坪山监管局马峦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一家烧烤店开展控烟执法。记者了解到,该烧烤店位于居民楼下,早前曾多次因顾客吸烟被市民投诉。

20210423shenzhengt.jpeg

“由于烧烤店是晚上营业,白天不开门,所以我们这次选择在晚上进行控烟督查,走进烧烤店,阵阵烟味就扑面袭来。”坪山监管局马峦所副所长陈首任表示,在烧烤店内,执法人员发现有市民吸烟,而在他们背后,就贴张一张“禁止吸烟”的控烟标识。

对于吸烟行为,2名吸烟者一开始表示“自己没错”,而在一桌之隔的卡座上,则有家长带着未成年人正在就餐。

“当时我就和他们说,要是你自己的孩子在闻二手烟,你会怎么想。”陈首任说,在执法人员的劝说下,最终2名吸烟者各接受了50元的处罚,并对该烧烤店未劝阻吸烟行为开具警告一份。

据悉,近年来,马峦街道通过创建“无烟单位”、“无烟学校”、“无烟道路”、“无烟家庭”、“无烟商铺”等“无烟示范单位”,促进形成共建共治合力,探索建成全国首个“无烟街道”,打造治理烟草危害工作样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