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国家烟草专卖局将强化对盒皮包装等重点领域的监管

2021年04月21日 来源:新浪财经
A+ A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20年5月13日至6月30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视。2020年8月19日,中央巡视组向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中共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现将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通报中说,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逐条对照巡视反馈“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集中整改期间,整改方案确定的83项整改措施均已按计划完成或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需要持续推进或长期坚持的,均按计划进度扎实推进。

20210421113423baozhuang1.png

  其中提到,将聚焦源头治理和关键少数,持续防治廉洁风险。强化对盒皮包装、资金存储、项目建设、招投标等重点领域的监管。持续抓好盒皮包装专项检查问题整改,严格控制定额标准;加强银行账户和存款管理,清理长期闲置和功能重复账户,持续推进资金竞争性存放;开展投资管理“双随机一公开”检查,通报检查情况,督办问题整改;将采购管理工作成效纳入直属单位年度考核,督促各直属单位修订现有招标采购制度,开展采购项目线上巡查和线下督办。开展违规单一来源采购项目专项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相关责任人。强化对在京营销点的管理和监督,印发通知从严确定工业公司设立营销点标准,撤销不符合设立标准的营销点,坚决去接待功能。有力防范不法供应商“围猎”,编发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等违法犯罪行为典型案例警示录,组织行业直属单位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对存在行贿行为供应商实施禁入措施,督促指导直属单位对在供供应商开展警示约谈,签订廉洁合同,要求其依法依规与烟草企业开展经济活动。强化对关键岗位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从加强上级对下级的组织监督、人事部门日常监督、纪检监察专责监督入手,着力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局党组书记对新任职“一把手”开展任前谈话、廉政谈话,将与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一对一谈心谈话作为党组成员出差调研的“规定动作”,多过问、多提醒。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任职回避、“一把手”异地交流、“人事、财务、项目三个不直接分管”、离开工作所在地事先请示报告等制度,防范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有权任性”。对关键岗位人员重点轮岗交流,明确要求行业纪检监察机构发现同级党组(党委)班子成员的问题,直接向上级纪检监察机构报告。持续加强“圈子文化”的整治力度,开展消除赵洪顺“小圈子”不良影响整治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