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成都劝阻吸烟事件引发的争议:被动吸烟者该不该劝阻?

劝阻吸烟;成都
2021年04月02日 来源:腾讯网
A+ A

近日,四川成都一网友在某火锅店用餐时,遇到旁边一男子不停吸烟,因此劝对方不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吸烟,没想到对方不但没有停止,还辱骂并将不明液体泼向这位网友,如今这条新闻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20210402quangyan1.jpg

对于这件事情的处理,公安部门已介入,并且因火锅店没有按照国家规定在店内禁烟而造成事件的发生,最终罚款5万元,并发出声明。

以后遇到这样的场景,我们到底该不该阻止呢?

作为国家管理部门,要加大管控力度,落实国家对应政策,公共场所执行严格彻底。

作为商家,严格遵守国家规章制度,不要为了贪图一点小利,默许无视规章制度的人随地吸烟,最终危害其他人,而且使得自己公司形象受损。

作为吸烟者,最好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能戒烟,如果实在戒不掉最起码做一个有素质的吸烟者,自己吸烟,但是不要影响到别人的健康和社会形象。

作为其他公民,我们要了解国家给我们的权力:北京市卫计委就特别制定了《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方案》,公共场所抽烟的专门举报电话12320。自2018年5月1日起,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的旅客将被纳入“失信人”名单,在180天内限制乘车。

因此为了有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和健康的身体,最好能通过好言相劝,并传播戒烟的健康常识,如果劝阻无效可以打电话举报,让相关部门来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