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禁烟控烟升级?农村低价烟或将成为历史

2021年03月11日 来源:百家号 作者:三农爱好者
A+ A

日前,有代表建议“公共场所全面控烟”的话题成为热点,我们知道,我国烟民至少有3.5亿人,这些人每天都与香烟打交道,从去年烟草公司的利润来看,烟民每天至少贡献28元,有人统计过软中华的成本价三元左右,而市场价格却是65元,利润不言而喻,对于低价香烟大多供给农村,因为农民是低价香烟的主要客户,香烟的危害也是众所周知,为此,专家提议公共场所全面控烟,同时提高香烟价格及烟草税,从而减少烟民的数量。

20210311dijiayan1.jpeg

从去年起,专家就开始呼吁人们减少吸烟,并且建议提高香烟的价钱,所以在农村很少能够看到十元以下的香烟。

作为农民,中高档的香烟肯定抽不起,毕竟干活或遇到村里熟人时,平均一天要一包烟,若是都抽中华,一天就是65元,一个就接近2000元,这简直就是四亩小麦的收入,所以农民只能买十元以下的香烟,这个开销还是比较靠谱的,可是高价香烟对人体就没危害,恐怕也说不通吧!毕竟香烟只要含有尼古丁,就会对人体有危害。

代表们说,之所以建议公共场所控烟,提高香烟价格及烟草税,主要目的还是保护老百姓的身体健康,由此,很有可能前期提出的底价香烟,将成为历史,会出现在农村买一包中华方便,想买一包黑黄困难的局面,这样代表们认为,低廉的香烟价格会让一些购买能力差的用户欲罢不能,毕竟三四元的香烟忍忍就能购买,但是假设提高香烟价格,这些烟民估计就要为此戒烟。

20210311mongt2.jpg

这些年,香烟带来的危害也是有目共睹,二手香烟带来的后果也是比比皆是,虽然香烟外包装上明确提醒,吸烟有害健康,可是烟民对此置若妄闻,而且农民干活向来繁重,吸烟可以暂时缓解压力,有的农民长期在深山劳作,一天竟然可以吸四4包香烟,若是低价香烟消失,估计他只能控烟,戒烟估计是很难戒掉的。

综上,代表们提议公共场所控烟,提高香烟的的价格及烟草税,主要还是保护人们的身体健康,只是有瘾的烟民估计也花大笔银子了,低价香烟或许成为历史,假若没有了低价香烟,你还会抽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