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研究人员建议禁止使用卷烟滤嘴

2021年05月11日 来源:中国烟草科教网
A+ A

据来自美国烟业通讯网的消息,最近,巴斯大学发表在Tobacco Control的一项研究报告声称,公共卫生和环境卫生界应该为了人类和地球的利益联合起来,一同禁止使用卷烟滤嘴。

QQ截图20210511095418.jpg

19世纪60年代开始使用卷烟滤嘴是为了防止烟草碎片进入吸烟者的口中,后来卷烟滤嘴被当作减少吸烟健康危害的工具在市场上销售。然而,有研究表明,“卷烟滤嘴并未降低此类风险,反而吸烟者通过滤嘴会吸入的更加深入,从而进一步增加了其健康风险”。

此外,滤嘴对自然环境也有危害。据估计,每年有4.5 万亿支卷烟的滤嘴被丢弃。废弃的卷烟滤嘴通常是由醋酸纤维制成,而醋酸纤维是一种较难降解的塑料材料,平均两年才能降解38%,并且降解产物中含有可能会渗入环境的有害物质。

该项目的研究人员还对开发的生物降解滤嘴持怀疑态度。他们认为,如果处理方式不当,这种滤嘴仍然会向环境中排放有害化学物质。更重要的是,生物降解滤嘴可以用来促进吸烟和改善烟草行业的形象,烟草行业很可能会把使用生物降解滤嘴当作企业的社会责任和营销机会。

研究人员还对嵌入式滤嘴和“可粉碎”滤嘴等创新产品提出异议,他们认为这些产品设计的目的就是让卷烟更具吸引力,并帮助烟草公司规避广告限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