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美好时代铸就美好品牌

2021年04月19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周鱼
A+ A

  2017年10月,十九大报告提出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清晰地刻画出全民追求更高品质生活的奋斗目标。时值“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发展新征程,我们立足当下展望更为高远的目标追求。

  时代发展、社会进步,伴随中国从消费大国成为消费强国的转型过程,中国消费者的消费理念、消费模式、乃至于消费行为都在发生着显著的变化。

  从“消费美好”到“美好消费”。顺序的调整描摹了鲜明的时代进阶。过往的消费特征可以概括为“消费美好”,其带有一种“炫耀式”消费特征,追求身份判定的满足感、标签化,凸显出一定程度的从众心理与盲目性。我们以超高端卷烟品牌为例,在八项规定出台前,模仿排浪式消费趋势凸显,价高者得天下,加速了超高端卷烟产品的无序定价与过度包装,以至于新品价格在炒作中不断刷新纪录。

  当下的“美好消费”则是更为理性化、强调自主选品意识,是“品质型”消费。追求高品质、物有所值甚至是物超所值,讲求产品体验,适合“我”的才是最好的,同时在物理属性满足的基础上更加追求精神体验的契合度。

  消费趋势的转变必然带动供给端品牌建设的侧重调整。亦如笔者在以往撰文中不止一次提及的“高品质+精神共鸣+特质化”的新时代产品打造思路。满足消费需求的品牌才能获得发展的契机,这让品牌建设中不可或缺的营销环节也体现出了渐变的动态特征。

  从“营销美好”到“美好营销”。在“消费美好”成为凸显特征的时代,品牌营销层面注重“营销美好”,即兜售卖点、放大优势,以超高端卷烟品牌建设为例则是注重精神附加价值的捆绑式注入,用价格标榜价值。而新时代的“美好营销”则是全域工程,其需要全方位彰显品牌的时代价值,要求和消费者的每一个触达点都要体现出“美好”。产品研发、文化提炼、营销动作乃至于企业风貌、员工状态都会成为铸就“美好品牌”的发力点。一言以蔽之,“美好营销”需要系统性和细致保障,唯此才能在连点成线、连线成面中,在“精明且挑剔”的消费者心智中烙刻下品牌的符号。

  美好时代带来美好消费,美好消费则需要美好品牌,这是供需平衡的法则。当我们聚焦品牌建设,会发现围绕这一核心的供给端与消费端的“美好盛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