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曲靖马龙区烟草专卖局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3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国林
A+ A

 IMG_3468.JPG

3月24日,云南曲靖马龙区烟草专卖局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区局党委书记、局长、经理吴辉采用PPT授课,全体在岗党员135人参加党课教育。

吴辉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主题,从党的发展脉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四个方面,回顾了党的光荣历史和辉煌的奋斗历程。 

     

IMG_3479.JPG

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主要围绕一条主线进行延伸和拓展,这条主线就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拓展。1921年,在陈独秀、李大钊领导下创立了中国共产党,翻开了中国革命的新篇章。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年—1949年),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这不是一句空话。1840年鸦片战争后,中国尝试过许多救亡图存之路,从太平天国、戊戌变法到辛亥革命,从旧式农民起义到资产阶级改良运动,最后都走不通,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事业成功了。说明中国共产党代表了人民的意愿和心声,顺应了历史的规律。

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1949年—1978年),旧中国留下了一个经济凋敝、百废待兴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顶住各种压力,领导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使中国从一个落后的农业国发展成具备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的国家。这说明尽管社会主义道路是前无古人,充满着探索和艰辛,中国共产党有能力带领中国人民建设好新中国。

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1978年—至今),中国要发展、生活要小康,就要回答好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2015年,我国经济总量超过67.67万亿元人民币,跃居世界第二,人民生活实现了从贫困到温饱再到总体小康的跨越。这就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道路,从理论和实践上解决和回答了这个重大课题。

IMG_3475.JPG

      

历史事实雄辩地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求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成为时代主题,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发展,世界格局多极化趋势不可逆转,以综合国力为基础的竞争日趋激烈。继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是党在新世纪的三大任务。

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党领导人民在过去的100年里写下的光辉篇章,我们坚信也一定能够在新的世纪继续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开展,全体听课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伟大革命,伟大斗争、伟大壮举,又一次得到重温,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用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做到学史知史明史,激发奋进之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