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就事论事 > 正文

控烟,重在落实(图)

2015年04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易新闻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网易新闻报道  日前,北京市控烟协会发布待选的3个控烟劝阻手势,市民可以通过投票的方式,最终确定今后在京通用的“控烟手势”。以往,人们总能在公共场合见到“禁止吸烟”的标志,但它并未起到令人满意的效果。


  控烟,近年来一直是个热门话题,各地都在采取各种办法禁止人员在公共场所等地吸烟,但收效甚微。在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前,北京市控烟协会发布待选的3个控烟劝阻手势,出发点是好的,效果如何还不得而知。

  培根曾说,制度不执行,比没制度危害更大。这些年,控烟效果之所以不理想,关键是缺少有效的监督和执行力。

  古语云:“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控烟亦如此,领导干部带头格外重要,因为控烟并非不允许人吸烟,而是在一些公共场所禁止吸烟。不管是政府机关,还是企事业单位,只要领导干部、企业高层带头了,必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再者,要有强有力的执行力和监督手段,真正让大家对法规心存敬畏,从“要我控烟”转变为“我要控烟”。如此,控烟难题才能迎刃而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