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建立控烟队伍 助推控烟进程

2019年12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崔宝星
A+ A

  控烟,对于整个社会来说,意义非同寻常,因为控烟不仅是社会文明进程所需,还是烟草行业发展大势,需要高度重视,有力推进,让控烟成为社会发展潮流。如何才能达到预期效果呢?笔者认为,需要建立起控烟队伍,宣传好控烟政策,落实好控烟措施,让生存环境更文明、更和谐,助力于美丽中国建设步伐。

  第一、建立起强有力的控烟队伍

  实施好《烟草控制框架公约》,需要强有力的控烟队伍,才能达到预期目标,否则,《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会成为摆设,是不利于控烟进程的。建设强有力控烟队伍,要规范入口,敞开出口,让有能力、敢担当的人士进入到控烟队伍中。

  第二、落实好控烟人员的财政补贴

  公益性的控烟,虽然减少了财政支出,却难以持续,因为控烟不仅需要付出精力,还需要付出时间,为此,落实好控烟财政补贴,是非常重要的。各级政府对于控烟人员,都要落实财政补贴,让他们控烟有收入,不能出现“流汗又流泪”的现象。落实控烟人员的财政补贴,要根据实际情况,量力而行,否则,就有可能成为财政负担。

  第三、强化好控烟人员的责任落实

  对于公共场所禁烟,各地抓得比较紧,效果比较好;其他场所控烟,还存在着许多空白,需要强化责任落实,让控烟落地生根。强化控烟人员的责任落实,要明确目标,量化指标,让其他场所控烟成为现实。尤其,旅游景点、大型商场等场所,需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如果出现吸烟失控现象,要对控烟人员进行问责。责任落实,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践行在实际行动中,让控烟人员感到身上有压力。

  第四、营造起全民控烟的良好氛围

  好的环境,需要有好的氛围,才能达到预期效果,否则,好环境会成为空谈,为此,营造出全民控烟的良好氛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首先,要加大宣传力度,使得控烟行为人人皆知,进而营造出控烟的良好氛围。其次,要加大处罚力度,对于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行为的人士,要做出处罚,以震慑敢于以身试法的人。只要有了良好氛围,人人参与控烟,自然加快控烟进程。

  建立起控烟队伍,杜绝公共场所吸烟行为,营造出良好环境,进而加快美丽中国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