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控烟令”实施一年1686人挨罚 未拉低餐馆收入

2016年07月01日 来源:法制晚报电子版 作者:李洁
A+ A

  烟草在线据法制晚报电子版报道  控烟令实施一年来,有450家单位因整改不到位被行政处罚,有1686名个人被处罚,共计罚款127.85万元。同时,餐馆发现吸烟现象的比例则由40.3%下降到14.8%。 

  北京市政府常务会近日审议了《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情况报告。报告显示,有八成以上的公众对控烟效果表示满意。一年来,本市公共场所吸烟人数比从11.3%下降到3.8%。总体上来看,无烟环境最好的依次是学校、星级宾馆、医院,改善最明显的是公共交通站。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5月31日,市公共卫生热线12320服务中心共受理控烟相关服务28445件,其中控烟知识咨询634件,控烟政策咨询8684件,控烟投诉举报19127件。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共出动卫生监督人员154168人次,有450家单位因整改不到位被行政处罚,有1686名个人被处罚,共计罚款127.85万元。 

  此外,作为控烟的老大难区域——“餐馆”,一年来也有了明显改变。餐馆内禁止吸烟标识张贴的比例由52.6%提高到82.4%,发现吸烟现象的比例则由40.3%下降到14.8%。据北京烹饪协会统计,2015年北京餐饮扭转连续两年收入下滑的局面,实现了3.3%的正增长。全市控烟并未拉低餐馆的经营收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