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 推动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1年04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2021年5月4日,是伟大的五四运动102周年。五四运动,高扬爱国、科学、民主的精神和旗帜,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做出了贡献,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作了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的准备,具有重大的影响和深远的意义。当前,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间,烟草企业要弘扬五四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稳中求进,与时俱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919年,在中国发生了五四运动。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百年征程中,烟草行业在党旗下奋进,在党的光辉下成长,不断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发展路径,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全方位贡献,在中国烟草历史长河中写下了壮丽篇章。回顾行业发展历程,我们深刻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使烟草事业获得新生和发展。经过代代烟草人不懈努力,行业改革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跃上新水平,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是,面对成绩我们不能骄傲,要谦虚好学,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开拓奋进。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和丰富内涵,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烟草企业干部职工,尤其是青年职工,要弘扬五四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卷包车间团支部是工厂2020年—2021年度优秀团支部,现有共青团员32人,35岁以下青年76人,团支部班子健全。多年来,在车间党支部的带领下,团支部紧密联系青年,了解青年所想所需服务青年,积极配合厂团委各项工作,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厂团委活动,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2020年,卷包车间团支部克服车间生产任务重,团员青年倒班,新冠疫情防控等困难,根据车间生产情况,结合青年特点组织文体活动4次、志愿服务活动2次。通过活动的开展,充分激发了支部团员青年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开展“闪亮的名字 心中的榜样”、“青春之歌”等活动,营造了青年人“学技术 向榜样看齐”的良好氛围。支部鼓励团员青年积极参与车间技术比武、岗位竞聘、新闻宣传、QC活动等,先后有3人走向车间关键技术岗位,2名走向管理岗位。先后多名青年参与QC活动,获得公司QC发布一等奖;2名青年获得“南郑区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今后,卷包车间团支部将继续在厂团委、车间党支部的带领下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不忘跟党初心,奋发担当进取,组织服务青年,为推动工厂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近年来涌现了一些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青年岗位能手。比如优秀团干部庹冰玉,中共党员,动力车间团支部书记,统计核算员,性格乐观开朗,待人热情,工作认真负责,始终以《党章》、《团章》严格要求自我,讲党性、讲原则,能积极学习和传达好各级政府有关团员青年教育工作的文件政策和会议精神,以身作则组织团员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对内开展“创立学习型团支部和争做学习型青年”活动,不断提高团员青年的理论素养,所在团支部学风浓厚,学习成效得到各级领导肯定。优秀团员屈苗苗,身为制丝车间切丝工序辅助工,她面对选杂、扫尾、保养这些基础性工作,始终保持认真、负责、不怕苦、不怕累的积极态度,所在工序多次获得车间月度优秀工序,个人多次被评为月度优秀员工;她利用工作之余学习各项工作技能,撰写宣传稿件,积极参加团内活动,起到了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青年岗位能手张轶,预备党员,制丝车间电气维修工,在日常工作中,他尽职尽责,积极参加设备抢修和维护保养工作,并与操作工一起加强协作,共同减少包片设备故障停机率;在技术提升上,他经常与老师傅、同事深入设备一线,共同分析讨论,分享维修经验;他多次撰写、参与实施改进与创新项目、QC课题,为车间解决了多个设备缺陷,充分体现了一名青年职工的责任担当。

形势越是复杂、任务越是艰巨,烟草企业干部职工越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服从大局,系统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要弘扬五四精神,乘势而上,迎难而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完善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加强干部人才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用精益锻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全力以赴提升品牌市场竞争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