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如何让品牌焕发强劲生命力?

2021年02月20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小吴
A+ A
随着消费趋势的不断变化,品牌升级、品牌年轻化已经成为烟草品牌必须要面对的营销课题,这就要求烟草品牌从策略出发,不断更新自己的营销模式与营销思维,运用各种手段来助力品牌联结、品牌认知以及品牌年轻化的发展,从而使品牌焕发出强劲的生命力。

01

情感营销助力品牌联结

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人们消费需求多样化、差异化变得更加明显,大众消费已经从质和量的功能性消费逐渐跨入情感的消费阶段。品牌能否触动消费者内心世界已经成为品牌能否在市场立足的重要因素。在这个不卖产品卖情怀的年代,共情力是最能有效链接起消费者与品牌的情感枢纽,品牌通过内容表达消费者的情感需求,使消费者产生对于品牌或者产品的情感共鸣,从而实现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连接。

图片

烟草品牌也逐渐步入情感营销的新时期,发挥品牌情感化功能,在产品品类构建上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在品牌传播过程中让消费者感受到企业的人文关怀以及蕴含在其中的文化内涵,从而让消费者认识品牌、认同品牌进而忠诚品牌,最终实现市场份额的扩大化。

02

IP化打造助力品牌认知

IP化理念融入到各行各业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各个品牌通过IP化的塑造从而将用户对IP的情感嫁接到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识别度与好感度,从而加强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知。基于此烟草品牌也迈入了IP塑造的行列,白沙(天天向上)在包装设计上创新地采用二次元漫画设计,将活泼有趣的卡通形象定格于烟包之上,成功吸引了年轻消费者的注意,另外品牌还推出了天天公会微信公众号以及一些周边产品,将天天向上这一产品进行年轻化的IP塑造。

图片

同样定位年轻群体的南京(炫赫门)「抽烟只抽炫赫门,一生只爱一个人」的推广语已经成为炫赫门IP化的重要表现形式,进一步加深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知与记忆。由此可见IP化构建不仅有利于烟草品牌的营销与传播而且对于增强品牌认知也有着重要意义。

03

跨界营销助力品牌年轻化

图片

在万物皆可跨界的互联时代,品牌对于跨界的热情依旧不减分毫,在烟草领域各个品牌也在努力打破圈层壁垒,创新性研发出一系列让人惊喜的跨界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多元的选择空间,达到了让人眼前一亮的效果。人参、陈皮、石斛、茅台酒纷纷与烟草组成CP,让消费者看到品牌崭新形象的同时也为品牌走上年轻化道路打入了一针强心剂。在未来相信会有更多的元素与烟草进行跨界的碰撞,一切都值得期待。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