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新型烟草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对电子烟展开紧急调查

2014年10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俄罗斯之声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俄罗斯之声报道编译  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对电子烟的控制和预防展开全球调查。在上周(10.13-18)于莫斯科举行的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大会上公布的一项世卫组织调查发现,在很多国家,电子烟被归类为非烟草产品,市场上电子卷烟的成分仅在22%的国家中受到管制。

  这项调查是在2013年11月和2014年4月期间,在世界卫生组织的所有成员国中展开的,其中有90个成员国做出了反馈,占世界人口的77%。

  这项调查发现,无烟烟草产品仅在26%的国家受到烟草法律的管制,在19%的国家既受到烟草法,也受到食品安全法的管制,在23%的国家,则受到其他法律的管制。而在其余的国家,则不知无烟烟草产品受到何种法律约束。

  调查还发现,无烟烟草产品的生产、分销和销售在54个国家(占66%)受到某种法律的约束。市场上的无烟烟草产品的内容和成分仅在9个国家(22%)受到管制。

  世界各地的电子烟法规各不相同。在过去10年左右的时间里,“卫生和税收部门大多没有注意到”无烟烟草产品已经进入很多东亚撒哈拉和南撒哈拉的非洲国家。

  在巴西,如果无烟烟草产品已经在国家卫生管理机构ANVISA登记注册,则它们可以获准销售。不过,由于还没有无烟烟草产品登记注册,因此,在巴西出售的无烟烟草产品都是非法的。

  尽管巴林和阿联酋已经批准禁止无烟烟草产品销售与进口的政策,但这个地区大多没有相关的法律控制措施。

  欧盟在关于法律实践方面提供了指导意见,包括通过最近修改的《烟草产品指令》,管理烟草及烟草相关产品的制造、展示和销售。

  欧盟成员国通过禁止口用烟草的销售来对无烟烟草产品进行管制。这些口用烟草包括所有用烟草制造的由口腔消费的产品,但供吸用或嚼用的烟草则不在禁止之列。不过,瑞典获得豁免,不受这个法规的约束。

  对电子烟的研究少之又少

  这项研究发现,对无烟烟草产品,以及使用无烟烟草造成的不利健康影响或经济损失,相关的研究少之又少。关于无烟烟草产品市场营销策略的统计数据也十分有限,也没有关于治疗与无烟烟草产品有关的疾病的健康保健费用的信息。

  世界卫生组织正在呼吁开展进一步的研究,并称应该要求烟草制造商向政府披露它们无烟烟草产品的所有成分,以及潜在的有害成分。

  它们还应该降低无烟烟草产品的吸引力,禁止或管制甜味剂和香料物质(包括香草、香料和花朵。)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不应该允许无烟烟草产品声称自己为健康产品,或声称自己的害处降低,直到支持这些说法的科学证据已经得到独立的政府科学管理机构的审核和批准为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