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安全管理工作在公司年度安全目标检查考评中获得佳绩

2021年0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西昌消息 作者:刘昌庆、冒勇
A+ A

  2020年,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认真落实行业和公司年度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完成“八无八控”年度目标,在公司年度安全目标检查考评中获得佳绩。

  安委会统筹部署,精准施策明方向

  西昌卷烟厂安委会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明确提出在公司四厂年度安全考评得分中勇争第一的工作目标。为此,安委会一是全面梳理近年来工厂和其他厂检查发现的问题点,在分层级组织部门(班组)对照开展每周自查的基础上,由安全职能部门牵头开展每月不少于三次的检查,并及时通报检查结果,分析问题产生根源,落实整改,有效减少安全隐患数量;二是结合工厂实际,坚持以“双预控”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深化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健全完善安全制度标准,进一步织密事故防范网;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将发现问题、暴露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多少作为评价部门安全工作绩效好坏、评价安全管理人员工作水平高低的重要依据,切实提升工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各项工作协调推进,细化深化抓落实

  西昌卷烟厂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统筹协调,以贯彻执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为主线,一是突出重点部位安全监管,严格落实除尘室、动力配电、物资库房等重点场所“防火灾、防泄漏、防静电、防爆炸”管控措施;  二是突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动力仓储、生产车间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监管,认真开展排查,加大整治力度,确保消防安全;三是突出重点环节安全监管,加强生产过程、技术改造等关键节点安全监管。对重点作业现场、重点设施设备、重点作业岗位等实施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管控;四是突出相关方安全监管,严把资质审核关,高度关注相关方作业风险,强化技术交底、现场管控和应急保障,严格查处施工作业管理失控问题,确保相关方作业处于受控状态。

  各部门认真履责,防控结合管风险

  西昌卷烟厂各部门将风险管控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心骨,紧抓风险防控的薄弱环节,把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作为基础,积极探索,从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上下功夫,提升安全管理员、班组长等基层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能力,从现场安全管理、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入手,不断提升工厂安全管理水平;采用stop卡、现场行为安全观察等方式,推动隐患排查全员参与,2020年共排查隐患61项,整改完成率100%。

  下一步,西昌卷烟厂将持续补短板、优结构、提能力、强实效,多措并举,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工厂生产经营持续安全稳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