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当香橙与烟草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2020年1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冬蜜
A+ A

  点燃一支烟深吸一口,你可能会惊喜地发现,除了有淡淡的烟草本香之外,有的香烟还会有一股清甜淡雅的橙子香味扑鼻而来,空气中渐渐飘散开清香的气息。

  当橙与烟相遇,天然植物香气与烟香融合,为消费者带来了意外的惊喜,不仅丰富了卷烟的香气特征,更让品吸者随时可以找回大自然的气息。透过融入了橙子精华的特殊再造烟叶,我们再次感受了这一片片看似普通的再造烟叶中汇聚的高科技——重组烟草技术。

  重组技术如何在卷烟中发挥价值

  为更好地了解重组烟草技术,烟草在线记者特地采访了橙味再造烟叶的创造者——中国唯一引进国际先进再造烟叶技术的中烟施伟策公司(CTS)。

  据中烟施伟策介绍,重组技术简单来说就是根据目标功能需求,按一定的技术原理将两个以上的单项技术通过重组而获得具有统一整体功能的新技术的创新方法,实现单个技术实现不了的技术需求目的。应用重组技术可以根据目标功能的需求迅速集成再造烟叶产品,凸显不同卷烟产品的独特风格特征。

  抛开难懂的技术理论,重组技术是如何在卷烟中发挥作用的?

  以中烟施伟策公司(CTS)的橙子香型功能型再造烟叶产品为例,橙子香型功能型再造烟叶产品具有典型的清香特征,带有橙子特征香,烟气柔和细腻,甜润自然,刺激较小,吸味醇和,余味干净舒适。

 

 

  一部分橙皮首先被制成超微细粉末,另一部分橙皮通过分段提取技术得到橙皮提取液,再通过固液耦合涂布工艺,将上面得到的“橙”与烟草浓缩液混合,再均匀地渗透到烟草纤维片基中,经过烘干和美拉德反应,就重组出具有橙香的独特再造烟叶。

 

 

  这个过程不同于在配方中添加使用化学香精,不仅具有明显的橙香特征,还能明显改善品吸时的口感。将重组技术制成的特殊功能型再造烟叶应用到卷烟产品中,消费者点燃香烟便会获得超越烟草本香独特感受。

  重组技术为“烟草本香+”带来更多可能

  近年来,国际卷烟市场不断呈现创新的趋势,加热烟草与科技产品结合,传统卷烟出现了多元化、个性化的分化,在消费者追捧“中支、短支、细支、爆珠”等外观细分时,“烟草本香+”的口味风格细分早已分出中国烟草品类流派。在中式卷烟2.0时代,整个中国烟草品牌阵营都在从品牌价值升级角度对中式卷烟进行丰富升级。这也为再造烟叶产品构建了广阔空间,传统再造烟叶升级为第四代重组烟草的时代已经来临,“功能化、特色化、高端化、材料化”成为先进再造烟叶技术的发展方向。

  当然,功能型再造烟叶产品的研发是要与卷烟产品紧密对接的,这也是功能型再造烟叶的价值所在。

  除了橙子香型之外,重组技术还能根据客户不同卷烟风格特征的需求,融合天然植物精华,提供不同味觉特征的再造烟叶产品。还可以通过独立开发、合作开发、定制加工等方式更好地满足客户更高的和更加个性化的需求,同时在充分调研产品市场发展趋势的基础上,进行超前产品储备及技术储备,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整体解决方案。

  这些品质优异的再造烟叶产品已经实现规模化生产销售,并广泛应用于中国烟草多个卷烟产品,为中式卷烟彰显独特风格特征提供了技术支持。

  当天然花果香遇上烟草香就能碰撞出如此奇妙的火花,那么随着技术的进步和研发的深入,通过重组技术制成的功能型再造烟叶产品会适应到更广泛的领域,助力中式卷烟实现更多的可能,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