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茄友于文国:雪茄飘香岁月情

2020年08月19日 来源:长城茄园公众号 作者:长城雪茄新媒体
A+ A

  对茄友“于文国”来说,雪茄在他的人生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这甚至成为了他对自己的一种奖赏,忙碌后来一支,全身疲惫都能化解。多年过去,他的日子如雪茄般愈见香甜,在经历了人生百态后,回过头来,最为留恋的仍是长城雪茄。

  从初见至今,已40多载,他与长城雪茄正发生着怎样有趣的故事呢?和我一起看下去吧!

  第一次认识烟是小学时家里来客,母亲手把手教我将一褐色纸包内又黄又粗、似碎草沫的东西放于草纸,卷成柱状递给客人并点燃。我抽到的第一口烟是读初中的第一个麦收假期里。田野劳作间隙,村里的大伯大叔点上烟蹲在地里开玩笑,见我在一旁默不作声,便塞过来一根烟让我尝尝。这一吸不要紧,浓浓劣质烟味直冲鼻腔,呛得我不停咳嗽,从此对烟产生些许抵触情绪。

  第一次对烟有亲密感觉是在1976年底。当时高中毕业的我有幸被选进一家大型报社,从事新闻报道写作工作,与徐老师、董老师同屋。两位老师都出国留过学,衣着打扮、生活习惯都很洋气,令农村出生的我感到十分好奇。特别是他们都有共同习惯。每当打夜班时,都不约而同地打开办公桌下面的抽屉,取出一根雪茄点上。这可让我羡慕地不得了。在我看来,抽雪茄是很拉风很酷炫的场景,只有在电影里面才见得到,现实生活中特别是在我眼皮下抽雪茄,真是新奇!

  他们见我羡慕的眼神,于是递给我一根。见我一会拿在手里反复掂量,一会放在鼻子下面闻来闻去,便向我讲起雪茄的故事:这款雪茄叫做长城雪茄,上世纪50年代便有了,曾荣获大马士革国际金奖、巴拿马银奖等一系列奖项。相比于普通香烟,雪茄对烟叶的处理格外讲究,像长城雪茄,烟叶处理至少需要三道工序,首先要浇洒适量白酒并放入蒸锅熏蒸,其次用高档花茶水浸泡并晾干,最后还要用桂皮酒浸润并晾干。这样不仅可以祛除异味,减少焦油,减少刺激,还不会引起咳嗽。

  带着疑惑、好奇的心态,也为了缓解连日来开夜车的疲惫,我点上长城雪茄,深深吸上一口。第一感觉是,香气柔和细腻,烟气醇和淡雅,口感舒适甘甜。一根吸完,顿时神清气爽,情不自禁赞叹起长城雪茄的独特魅力。两位老师见状笑着说:“写文章不仅脑子要给力,笔头要助力,关键还得雪茄增添动力。这长城雪茄,还真是提神醒脑的兴奋元咧!”从此我也仿效,虽然经济不宽绰,但总是挤出薪水去购买一些雪茄,日常加班以普通烟为主,在连续加班熬夜或主笔的稿件刊发后,美滋滋抽上一根,作为对自己的犒劳和奖励。

  经过组织上推荐,加上工作机遇、个人拼搏,自己的位置和工作环境不断变化,生活日渐优越。我把长城雪茄作为主打烟,抽烟必选长城雪茄系列。从此,入嘴的烟不再呛,像红红火火的日子般变得香起来、甜起来、浓起来。

  因为对长城雪茄过分迷恋,自己差点上当惹了笑话。2018年,长城(GL·1号)在国际雪茄杂志盲评竞赛中获得高分,是中国雪茄在国际评比中夺得的最高分,超越众多国外知名雪茄品牌。那年,我恰巧随团去什邡考察,临返程时突然想到买些长城(GL·1号)雪茄带回给亲友。恰巧一位50岁上下、退伍军人装束的男子来到我面前,打开绿色帆布大提包神神秘秘说:“我在雪茄厂工作,昨天弄了一些质优价廉的内部烟。”看着精美的外观包装,我仿佛隔着烟盒就能闻到透出的雪茄香气。当我掏钱准备购买时,旁边出租车司机师傅冲我直使眼色。我心生疑虑借故离开。返程路上,司机对我说:“近期一些不法分子向外地游客兜售劣质雪茄,相关部门正在组织查处,千万别上当。”司机接着问:“他卖你多少钱一盒?”我照实回答。师傅说道:“这是劣质烟叶加工的,一盒值不了多少钱。”“四川人正直豁达、智慧精微,长城雪茄名扬在外,岂能让这些不法分子败坏名声。”随后他教我如何识别好烟劣烟。没想到,在这次什邡之行将结束时,遇到这段经历。我感到十分开心,既为结识司机朋友避免损失而感到庆幸,也为智慧善良的什邡人民点赞称好。我想,什邡人民身上具有的优良品质,正是长城雪茄所映照的。可谓一方水土孕育一方人民,涵养一方文化。

  伴随着改革开放浪潮滚滚向前,城乡工农业生产日新月异,我的抽烟习惯也开始广起来:南方烟、北方烟,中国烟、西方烟,都有品尝。虽然不同类型、品质烟草带来不同口感,但最留恋、最舒适的还是长城雪茄系列。导师2号、骑士3号、盛世6号、金南极、迷你咖啡、迷你香草等系列产品,带给我不一样的口感和体验。在我的影响下,作为一家公司主管的儿子也把长城雪茄系列作为待人接客的首选。两代人逢年过节聚在一起,时常边聊边抽,家长里短,其乐融融。

=

  从第一次接触长城雪茄至今已40多载。我见证了品牌经历的风风雨雨,见证了茁壮成长和发展进步,见证了今日耀眼辉煌。作为忠实客户,长城雪茄走进我的生活,融入我的生命。尤其是豁达精微的长城雪茄文化,更激励我放眼高点、立足细处,勇争一流、勇攀高峰。

  衷心祝愿长城雪茄的明天更加激荡澎湃,在国内外雪茄市场一枝独秀、勇立潮头、再创佳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