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雪茄养护过程的解密

2020年08月06日 来源:长城雪茄新媒体 作者:Zoe/文、一酱/图
A+ A

  雪茄卷制完成后,便开始了雪茄养护过程,雪茄养护的主要目的是为促使雪茄自然醇化,提升口感和醇和度。我们以长城雪茄厂为例,分三个部分进行探秘,看看他们为养护好雪茄,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养护环境

  雪茄养护室的场所选择十分重要,需要远离阳光的直射,否则茄衣将会丧失良好的色泽,茄身也无法维持平衡的体感。雪茄养护期间,在稳定的环境下,只要保持雪茄温度在16-18度之间,不超过25度即可,并保持雪茄的最佳湿度:65%-70%之间。同时,采用专业手段进行虫情的监控,并保持无异味的良好卫生环境。因雪茄有吸收周围环境中气味的能力,所以雪茄养护过程中最好使用木质工具,长城雪茄养护室就是采用雪松木打造。

  长城雪茄养护室

  养护方式

  低温冷冻技术

  低温冷冻技术有抑菌杀虫的效果,能够缓释雪茄品质,经其养护出的雪茄烟气醇香绵长

  长城雪茄烟叶冻库(最低温度-20℃)

  西班牙雪松木养护技术

  雪茄养护中最好的伴侣,自然是西班牙雪松木了。西班牙雪松木含有丰富的精油,有着驱虫的效果。同时,西班牙雪松木吸水性强,潮湿时,能够自动吸收一部分的水汽,干燥时,能够释放一部分水汽,这样能保持雪茄理想的湿度,防止雪茄干燥和发霉。西班牙雪松木香气在长期与雪茄交融中,可以加速雪茄醇化,增加雪茄香气,让雪茄的口感达到最佳状态。

  长城雪茄养护室

  分段养护技术

  分段养护技术适配雪茄不同的发育阶段,根据雪茄养护情况,拟定不同规格雪茄的养护时间、养护方法等。雪茄经过时间的锤炼,终显醇和香甜。

  常见养护问题处理

  雪茄干燥

  在雪茄干燥并不严重的情况下,养护师只需将雪茄放入保湿房,提高加湿器水分,添加量和频率,这样一至两周左右便能恢复,在加湿过程中,他们要随时观察雪茄的状态,进行适度的水份调节,并不断把雪茄摆放的位置作有规律的调整,每隔两三天,将底部和顶部的雪茄翻转换位一下,这样雪茄才能均匀地吸收水份。

  雪茄生虫

  长城雪茄厂对养护雪茄有着严格的监控要求,他们绝不允许养护间里的雪茄感染虫情,因为一旦发生虫情,整个养护间的雪茄会被全部感染报废。

  雪茄开花

  雪茄开花和发霉并不相同,雪茄开花是由于茄衣里的油性使烟叶醇化成熟导致的,这证明雪茄养护非常得当。一般情况下,如果雪茄表层的斑点呈丝状,或是有锐角的水晶,且均匀地分布在雪茄表面,这就是雪茄开花现象,只需用小的软毛刷子刷掉表面的结晶即可。这时,他们会让雪茄在雪茄养护室中继续完成它的醇化过程。想要有效分辨雪茄开花与发霉吗?观看茄常侍第八期,就能找到答案哦。

  开花的雪茄

  小茄:

  一支长城雪茄,从一粒小小的种子,再到养护成功,进行包装,需要历经230道工序,才能完美的呈现在雪茄客们的面前,每一支长城雪茄都蕴藏着长城雪茄人的热爱之情,当它在你手中燃烧时,希望你能读懂,长城雪茄那份独一无二的美好。

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