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四川中烟:推动中国高端雪茄发展进入黄金时代

2020年06月22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邢博、于春春 
A+ A

  6月18日,四川中烟手工雪茄年度销量突破200万支,同比增幅达122%。2019年,突破这一数字四川中烟用了近一年,而2020年速度快了一倍,四川中烟推动中国雪茄发展进入了黄金时代。

  6月18日,四川中烟手工雪茄年度销量突破200万支,同比增幅达122%。2019年,突破这一数字四川中烟用了近一年,而2020年速度快了一倍,四川中烟推动中国雪茄发展进入了黄金时代。

四川中烟长城雪茄厂

  百年积淀铸牢品牌根基,逆势而上迸发品牌力量

  近年来,“中国制造”的烙印正从产品向品牌延伸,民族品牌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我们身边,“国潮”一词应运而生。“国潮”不仅融合了中国文化传统和现代潮流元素,也承担了帮助消费者建立身份认同及焕新生活的责任。在这一背景下,富含文化内涵的中式雪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市场手工雪茄的年雪茄消费量已突破4500万支,虽然这一总量较北美、欧洲等成熟市场还有差距,但每年超过30%的增速展现出了中国雪茄发展的巨大市场机遇。

  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为中国雪茄发展提供了不断创新、进化的新发展机遇。作为中国雪茄的奠基者和领导者,四川中烟推动从传统烟草制造商到优品生活服务商的转变,将雪茄作为体现“优品生活”的重要内容,为雪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品牌势能。

  四川中烟雪茄具有百年发展史,蕴含着丰厚的文化内涵和厚重的历史价值。1918年,四川什邡人王叔言开设了益川工业社,生产多种规格、多个牌号的雪茄烟,由此拉开了中国雪茄产业化发展的大幕。在随后的百年发展中,四川中烟顽强拼搏、攻艰克难,准确把握发展机遇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高光时刻。1937年,益川工业社日产雪茄2万支,声名远扬,被业界视为“国产名品”。1938年,荣获莫斯科国际农产品展览会金奖。1964年,当时的四川什邡卷烟厂(现四川中烟长城雪茄厂)为中央首长卷制雪茄,谱写了一段佳话。1970年,赴大马士革参加第十七届国际博览会,荣获“大马士革”国际金奖。2007年9月4日,长城雪茄厂成立。2010年,长城雪茄厂的产品首次出口欧洲市场。2017年11月,中国雪茄博物馆在四川省什邡市建成开放,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2018年以后,在川烟工业百年华诞之际,四川中烟迎来了雪茄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2018年手工雪茄销售突破100万支,当年盈利超过1亿元。2019年手工雪茄已经达到231万支,全年盈利超过3亿元。2020年截至到目前,四川中烟手工雪茄已突破200万支。

  百年的发展历史积累了高品质的品牌价值。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四川中烟以“宽窄”哲学立世,至宽者是雪茄的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至窄者是力求完美的匠心苛求、精工细作。四川中烟蕴含的品牌精神文化铸就了中国雪茄的发展之魂。

中国雪茄之乡――四川什邡

  创新打造品质“长城”,积极践行国家品牌建设

  技术、服务模式和品质创新为四川中烟雪茄品牌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2019年3月,四川中烟正式启动了中式雪茄“醇甜香”品类构建项目,塑造中式雪茄品类风格彰显中国特色,这标志着雪茄发展进入的新历史时期。四川中烟携手四川、湖北、海南、贵州及云南等地市烟草专卖局共同开展中式雪茄原料基地建设与原料基础研究工作,已初步在四川德阳、湖北恩施和海南儋州筛选出20余个优质国产原料品种;同时,四川中烟会同江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和郑州烟草研究院等多家行业内外科研院校,在雪茄物质内涵、工艺技术体系、原料发酵和成品存养等领域展开合作。中式雪茄“醇甜香”品类构建的提出,是四川中烟解决行业困境、应对国际竞争、提升中国雪茄核心竞争力的主动作为和有效尝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济活动被迫按下了暂停键,与此同时线上新型消费业态不断涌现。四川中烟积极捕捉发展机遇,采取一系列灵活多变的应对措施,因势利导创新雪茄营销的新思路,将线上“云概念”思路与雪茄营销相结合,充分发挥“互联网 ”营销优势,窄中取宽,逆势而上。3月28日,四川中烟举办的“探觅领袖风范•元帅的嘱托”春季“云品鉴”活动,吸引了600多人次嘉宾参与,创下历次雪茄品鉴会之最,也是国内率先以云直播方式开展的品鉴活动,开创了行业先河。

  当前,四川中烟不但是中国最大的雪茄生产企业,更承担着“雪茄破题”的行业责任,引领着中国雪茄产业的发展。四川中烟紧紧围绕“打造国产雪茄第一品牌和世界知名品牌”的使命,不断筑牢雪茄品质“长城”。在消费升级的时代浪潮中,四川中烟更是成为了国家品牌建设的践行者,引领着中国雪茄品牌的发展潮流。品质是品牌的基石,没有过硬的品质做支撑,品牌则犹如无本之木,难以长久,具备百年积淀的四川中烟深谙此道。精心打造技术过硬的专业团队,用心打磨每一个工艺环节,四川中烟为高品质雪茄不遗余力。

  2018年4月,四川中烟全面启动“品质革命”,蹚出了一条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四川中烟持续推进的品质革命,是一场全方位的制造质量升级的革命。始终坚持市场导向,提高产品质量,不断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四川中烟让消费者拥有了更多“品质获得感”。

四川中烟品质革命成果汇报

中式雪茄“醇甜香”品类构建启动暨媒体交流会

  丰富雪茄文化内涵,高质量发展成就品牌未来

  四川中烟在行业内率先建立以文化宣讲、消费引导为主要手段的雪茄推广传播体系,用文化滋养品牌。

  2017年建成的中国雪茄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集展示、收藏、研究、交流为一体的中国雪茄文化综合性主题博物馆。2018年,中国雪茄博物馆荣获“四川十大产业文化地标”称号。

  中国雪茄博物馆已成为中国雪茄产业的一个标志,是中国雪茄品牌塑造和文化传播的一个重要阵地。

  四川中烟积极邀请知名雪茄客、经销商到中国雪茄博物馆体验中国雪茄产业发展的历史、文化,并亲临生产制造一线,切身感受雪茄优质的原料、精良的工艺、精湛的卷制和丰富的口感。同时,大力开展“浩月长春”四大国手全国巡展、“百店万人话长城”活动,在全国重点城市、专业终端开展雪茄文化宣讲、品鉴体验。四川中烟通过雪茄文化的传播,增强了消费者对国产雪茄品牌的喜爱,也增强了经销商对国产雪茄品牌的经营信心。

  历经百年发展,四川中烟雪茄品牌历久弥香。不仅正在实践打造“中国雪茄第一品牌”的战略,更以振兴民族雪茄产业为使命,踏上了探索国产雪茄品牌发展之路的新征程。

  按照四川中烟“千亿产业”的部署,立足中国雪茄领导者的更高定位,高质量推动国产雪茄破题的总体思路,制定了分三步走并在未来10年内建成雪茄百亿产业的发展规划——第一步,在2019年实现税利过10亿元,利润突破3亿元。该目标已提前全面完成,并且手工雪茄突破200万支;第二步,用3-5年实现销售收入过50亿元,税利达30亿元,利润7亿元;第三步,用6-10年时间实现销售收入过百亿元,税利过50亿元,利润15亿元以上,成为中国雪茄产业的代表,跻身世界一流雪茄企业行列。

  未来,四川中烟将继续秉承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引领中式雪茄进一步发展壮大,走出一条属于中国雪茄的自主之路,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式雪茄新品类,打造“世界雪茄第三极”,使其成为满足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代表品类。

2017年11月8日中国雪茄博物馆开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