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浅谈微信传播的可行性

2014年04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海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最近,某公司编辑部建立一个旨在传播文化、培育品牌、促进交流的微信公众平台。建立伊始,便得到五十多人的关注。关注者在此了解该公司企业文化,分享行业发展动态,收到不错的效果。

  那么,微信公众平台能不能成为烟草企业一种传播方式呢?答案是肯定的。

  其一:建立方法简单。只须登陆微信公众平台网站注册申请一个订阅号,按照提示提交通过即可,不需要任何费用。而且维护容易,订阅号每天可发一条群信息,只要当天晚上把第二天发送的内容编辑好,第二天就可以发送。

  其二:表现方式多样。微信具有文字、语音、图片、视频、多人通话等丰富功能,只要建立一个微信平台,便可以采用以上任何一种方式让传播对象及时接收到你所要传播的信息,具有很强的实效性。

  其三:沟通手段简洁。目前,烟草公司采取的沟通方式多为店访。访销人员需亲自到营销店进行沟通交流,不仅浪费时间,而且交流双方均存在拘束、不自在的感觉。而微信沟通方式恰恰弥补了这个不足。同时可以通过建立数据库对传播对象进行分析、归类,能够地提供针对性服务。

  微信公众平台以上这些优势为烟草企业采取微信卷烟营销提供了便捷方式,但必须要准确把握传播方式和内容。

  一是要严格遵守《广告法》。微信好友群包括手机通讯录联系人、腾讯QQ好友和1000米以内微信用户三种受众群,信息传播渠道广阔,且微信能够实现微信与腾讯微博的互通,使微信内容在微博上有了二次传播的机会。这些都给微信传播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因此也得到广大商家的青睐与采用。商家多采用雇佣“网络推手”制造话题、跟进等形式,使微信广告在无形中被用户自发广为传播,在商圈、办公楼宇、社区、学校等特定商品对应人群点大规模发布信息,吸引人流,进行短期促销宣传。或在商场限时抢购活动中,在目标人群集中的几个固定点利用微信发布抢购信息,引导消费者前来抢购。以及各类展销会利用微信广告实现快速推销,对观展人群进行微友搜索,以微信平台发布展位信息或者挑起有趣的内容,快速聚拢人群。对于烟草行业而言,必须在传播过程中注意相关方面法律法规规定。

  二是要灵活利用微信公众平台。首先,微信公众平台可以成为沟通的工具。访销人员可以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建立朋友圈,将服务对象纳入其中,并进行服务咨询、信息收集、反馈利用、终端维护等事项。第二,微信平台可以成为宣传的工具。烟草生产企业营销部门可以利用微信公众平台订阅号,将行业和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文化、发展形势、先进零售业户事迹等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从而起到树立形象的作用。第三,微信平台可以成为培训的工具。烟草生产企业营销部门可以利用微信具有文字、语音、图片、视频、多人通话等丰富功能这一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将营销技巧、经验介绍、卷烟防伪、专卖法、卖烟心得等内容进行广泛传播,从而起到营销人员与零售业户、消费者共同培训的效果,既节省了资金,又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微信营销作为现代营销的一种崭新形式,越来越被广大商家所利用。而烟草生产企业虽然作为一种特殊的存在,应该合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这一沟通形式,为卷烟营销创造更为快捷、丰富的手段,需要烟草生产企业去进一步深入挖掘和利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