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卷烟销量较五年前下跌47%

2014年08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欧华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欧华报报道  《国家报》8月19日报道称,西班牙卷烟销售遭遇连年下滑,相比五年前,卷烟销量下降了47%。

  根据西班牙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五年前,西班牙境内销售了903亿支卷烟,到2013年,销量下滑到475亿支,降幅达到了47%。对烟草业打击最大的无疑是公共场所禁烟令和政府提高烟草税。公共场所禁烟,大幅降低了烟草消费的时间,而提高烟草税则让卷烟价格更高。

  这两点,让西班牙的烟草业大受打击,唯一受益的是几个廉价卷烟品牌。这五年来,廉价卷烟品牌销量增加了11%。

  近几年来来,西班牙烟民数量大幅下降。根据西班牙卫生部的统计,在2012年,西班牙烟龄超过15年的烟民占总人口的24%。在2000年,这一比例是30%。与此同时,烟民每日平均消费数量也有所下降。五年前,西班牙烟民日均消费卷烟18到20支,到2013年,下降到13到14支。

  当卷烟价格上涨时,走私烟市场逐渐兴旺起来。根据四大烟草公司的统计,在西班牙,走私烟草占消费总量的8.8%。通过合法途径进入西班牙的免税烟草,从2009年的2.5%增长到2013年的11.3%。合法和不合法的免税烟草冲击着西班牙烟草市场,政府因此损失的税收额度超过7.18亿欧元。

  西班牙销量最好的卷烟品牌是万宝路。2008年平均3欧元一包,现在是4.8欧元一包,在某些自动售烟机上的价格会达到4.95欧元。这一价格区间,被74%的西班牙烟民定义为高价烟。可以接受的卷烟价格是每包3.95到4.1欧元。大部分的烟民会选择更便宜的卷烟。这就给那些廉价卷烟带来了新的生机,对西班牙本土卷烟品牌也是个极大的推动。

  2009年,诸如Elixyr、Golden America和Winfield这样的廉价卷烟品牌销量,占总销量的3%,到2013年已经上升到11.3%。

  西班牙本土品牌布鲁克林(Brooklyn),在2009年的销量是250万包,年营业额为670万欧元,占市场份额的0.06%。在提高烟草税之后,这一品牌卷烟的售价是4欧元。在2013年,该品牌卷烟的销量达到了3810万包,占市场份额的1.6%,营业额达到了1.48亿欧元。

  布鲁克林卷烟在洛格罗尼奥生产,是西班牙伊比利亚半岛境内唯一一个卷烟制造工厂。在半岛的坎塔布里亚有另外一个烟厂,但只生产雪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