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泛美卫生组织敦促加勒比海各国为挽救生命提高烟税

2014年06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牙买加观察者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牙买加观察者报》报道编译  泛美卫生组织(PAHO)呼吁加勒比海国家提高烟税,以鼓励烟草使用者停止吸烟,阻止其他人吸烟上瘾。

  根据2012年的统计数据,泛美卫生组织估计,如果加勒比各国将烟税提高50%的话,它们就可以在未来三年内使吸烟者人数减少4900万,并最终挽救1100万人的生命。

  泛美卫生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每6秒钟,就有人因使用烟草而死亡,烟草夺走了一半烟草使用者的生命。”

  “吸烟也给家庭、企业和政府带来了相当大的损失。治疗像癌症和心脏病等与烟草有关的疾病相当昂贵。由于烟草引起的疾病和死亡常常是在人们处于职业生涯中的黄金时段袭击他们,因此,生产力和收入都会下降。”

  泛美卫生组织说,美洲的几个国家在执行烟草价格与征税措施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然而,泛美卫生组织的烟草控制顾问阿德利亚娜·布兰科说:“这个地区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因为在这里,只有少数几个国家能够满足泛美卫生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按烟草产品最终价格的75%向烟草产品征税的要求。”

  她还补充说:“在很多国家,烟草价格仍然很低,并且在承受范围之内,尤其是对青年人而言,这尤其让人感到担心。”

  泛美卫生组织说,在阻止收入比年纪较长一些的成年人更为有限的青年开始沾染吸烟方面,实行高价已经被证明尤其有效。

  泛美卫生组织说:“烟草高价还刺激现有的年轻吸烟者要么减少使用烟草,要么彻底戒烟。”

  2011年9月,世界各国的领导人在联合国大会上批准了一项联合国非传染性疾病的政治宣言。

  自那之后,泛美卫生组织说,以围绕世界卫生组织的2013至2020年全球阻止和控制非传染性疾病行动计划而组织的2025年全球非传染性疾病9大目标为基础,确立了一个全球议程。

  泛美卫生组织说:“这项计划由一系列行动组成,这些行动由世界卫生组织成员国、联合国各个机构和世界卫生组织共同开展,就有助于达到在2025年时,使因非传染性疾病而引起的早亡减少25%,使烟草使用率减少30%的全球目标。”

  世界卫生组织的全球行动计划表明,对所有成员国而言,通过提高烟税,降低消费者购买烟草产品的能力,都是一个高效而能够承担得起的干预行动。

  联合国还将在2014年7月10日至11日期间,在纽约对非传染性疾病的预防与控制展开全面审核。

  泛美卫生组织说,这次审核将为“团结政治支持力量,加快被列入世卫组织全球行动计划中的政府、国际合作伙伴和世界卫生组织的行动,包括提高烟税等提供及时的机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