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错误信息仍是拉丁美洲电子烟正规化最大挑战

2020年12月29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作者:
A+ A

  据外媒报道,电子烟产品在2009年才开始在拉丁美洲流行,它们出其不意地占领了这个地区。墨西哥国立大学高级研究员兼讲师、Pro-Vapeo创始人兼Roberto Sussman表示,包括监管者和烟草业控制员在内的所有人都束手无策。

  Sussman说:“当时的反应纯粹是恐慌,烟草控制员立即想禁止这种装置。世界卫生组织(WHO)也害怕它们。在墨西哥,烟草控制员和许多医生向一个名为COFEPRIS的监管机构施压,要求其彻底禁止烟草生产。”

  报道指出,错误信息仍然是拉丁美洲电子烟产品合规化的最大挑战。

  2012年,拉丁美洲墨西哥官员禁止销售电子烟。然而,据Sussman说,墨西哥的烟草法是为了禁止调味,而不是监管市场破坏者。2015年,墨西哥最高法院裁定,禁止销售是违宪的。

  现在,墨西哥与其他许多拉美地区一样,被Sussman称为“可容忍的非管制”。管制者,烟草控制和其他公共机构已成为内心的反对者和错误信息运动的提供者 ,监管机构开始采取与世界卫生组织相同的方法。

  “这些非政府组织(NGO)由彭博慈善机构和相关慈善机构(如无烟儿童运动)赞助,与聚集在政府公共卫生机构控烟部门的小型但有影响力的卫生专业人士团体协同行动。但与此同时,尽管如此,这些设备的使用还是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即使在许多室内空间,也可以容忍。电子烟开始蓬勃发展。在墨西哥,我们估计有150万电子雾化器用户。”

  在全球烟草和尼古丁论坛(GTNF)上,Sussman告诉与会者,墨西哥也有自己的电子烟公司生产电子烟液。像许多其他国家一样,拉丁美洲的硬件来自中国。萨斯曼说,虽然各国的规定是不固定的,但电子烟仍然有助于人们戒烟。这意味着对大多数当局来说,电子烟本身并不是一个大问题。

  Sussman说,在过去的五年里,拉丁美洲的电子烟工业发生了变化。电子烟在巴西、墨西哥、阿根廷和乌拉圭是非法的。这些国家是禁止吸烟的最严格的国家。在哥斯达黎加、危地马拉、哥伦比亚、巴拉圭、厄瓜多尔、智利和巴拿马,电子烟产品是合法的,虽然受到严格限制。然而,在这些国家中,监管机构仍然没有将监管视为优先事项。“这些产品处于一种非管制的灰色地带”苏斯曼说。“监管者有更好的事情要做,还有很多其他事情要做。”

  随后,两起事件进一步改变了电子烟行业的发展方向,尤其是在该地区最大的市场墨西哥。萨斯曼说,首先,墨西哥人民选举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布拉多,他的莫雷纳党现在控制了国会两院。自1997年以来,墨西哥从未出现过如此程度的政治权力集中。

  “奥布拉多政府中最有权势的官员之一是雨果·洛佩斯·盖特尔博士。他是一名流行病学家,他与泛美卫生组织和彭博慈善机构有着密切的联系。他还是卫生部长。同时,与这次任命一起,彭博社慈善机构在整个地区的游说活动大幅增加”苏斯曼说。“这就是彭博社在我们国家的运作方式。首先,他们成立非政府组织,作为游说机器。这种游说是通过世卫组织或泛美卫生组织进行的。现在,卫生部和政府从彭博社得到了拨款,但他们永远不会这么说。”

  其次,墨西哥和拉丁美洲卫生机构利用电子烟雾化肺病(EVALI)来传播人们对尼古丁吸食的恐惧。这种做法尤其粗鲁、不诚实,而且比其他地方更为强烈。到目前为止,墨西哥卫生部的所有官员仍在指责吸食尼古丁。“当你试图与他们接触时,他们会说「不,不,不,就是这样,讨论到此结束。」

  然而EVALI被发现是由非法的THC电子烟引起的,而不是基于尼古丁的电子烟。但没有人告诉拉丁美洲。

  围绕电子烟及其在EVALI中的作用的错误信息依然存在。今年早些时候,墨西哥总统签署了一项立法,禁止进口、制造和分销所有不燃产品烟草产品,包括热不燃产品。他们的理由是,我们需要保护墨西哥青年免受EVALI的伤害。萨斯曼说:“由于离美国很近,这种流行病随时可能蔓延到墨西哥。

  Sussman指出,这纯粹是在散布恐惧,政府拒绝了所有的辩论。

  Sussman说,禁烟的真正目的是防止烟草业引进不燃烟草产品。监管者和反电子烟团体也希望摧毁现有的电子烟商店分销网络和新兴的本地电子烟产业。萨斯曼解释说:“就像所有有关电子烟产品的法规一样,这一做法正在失败,因为在拉丁美洲和墨西哥,获取电子烟仍然不完全是通过黑市,而是通过正规商店,这非常非常普遍。不过,世卫组织将赞扬墨西哥政府执行这项禁令。”

  接着是新冠肺炎大流行。现在,这些相同的群体已经开始将新冠肺炎的传播归咎于电子烟产品,尽管没有任何电子烟用户住院或进展到疾病严重阶段或死亡的记录。几项研究表明,即使是易燃的吸烟者,其代表性也很低。

  欧盟为彻底禁止烟草提供了理由,据称理由是必须遵守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FCTC)的烟草控制政策建议,这是一项由世卫组织发起的关于烟草管制的国际条约,已有180多个国家签署了该条约,其中包括大多数LMIC。Sussman说,乍一看,这些论点可能看起来合理,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它们是灾难的真正处方。

  墨西哥总统颁布的禁止电子烟进口的法规是执行欧盟议程的第一步。据欧盟称,在拉丁美洲和世界各地为电子烟用户和电子烟行业服务的非正式“无监管”环境与美国、加拿大和大多数欧洲国家等高收入国家的环境大不相同。

  “对于资源紧张的LMIC政府来说,监管一项新技术可能是困难和昂贵的。然而,工会没有考虑的是,执行禁令和禁令的成本将远远超过通过避免公共监管而节省的资金”苏斯曼告诉GTNF与会者。“除了社会成本、黑市犯罪、缺乏消费者保护之外,最重要的是,考虑到我们国家政府支出的不透明性,不做监管节省下来的钱极不可能被重新用于控烟工作。那是个幻想。这不会发生的。”

  就公共资源而言,禁令的成本远高于监管:它需要强制执行和监管,它剥夺了政府急需的税收收入,苏斯曼说。他说:“管制与禁烟辩论中的成本平衡不能仅仅基于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所确定的烟草控制目标,它还必须考虑到禁令的所有不利影响:黑市、犯罪、缺乏质量控制和未成年人使用率的增加。”

  目前,在墨西哥,由政府官员领导的卫生部正在继续努力实施该联盟的计划。然而,据Sussman说,除了蒸汽工业企业和蒸汽倡导团体之外,还有一些反对意见。来自墨西哥政府内部。“这些官员想要监管,因为监管会带来税收收入。”Sussman说。“关于电子烟的错误信息正在损害公众健康。电子烟禁令应该放在垃圾桶里,事情需要改变。否则,人们就会重新吸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