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5060万美国成年人使用烟草产品

2021年01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素简
A+ A

  最近,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了2019年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报告。报告显示,约1/5的美国成年人报告目前使用烟草制品,其中约80%的成年人报告使用香烟和雪茄等可燃烟草。大多数与烟草有关的死亡和疾病也主要是由香烟和其他可燃烟草引起的。当然,任何形式的烟草制品的使用都是有风险的。

  为了评估美国18岁或18岁以上成年人烟草制品使用情况,该机构分析了2019年全国健康访谈调查的数据。该调查涵盖五种烟草产品的使用情况:香烟、雪茄(雪茄、小雪茄或过滤小雪茄)、烟斗烟(普通烟斗、水烟斗或水烟袋)、电子烟和无烟烟草(嚼烟、鼻烟、湿鼻烟或可溶性烟草)。

  CDC主任医学博士罗伯特·R·雷德菲尔德(Robert R.Redfield)指出,美国烟草使用的斗争远未结束,烟草使用仍然是导致可预防疾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

  香烟仍然是最常用的产品;烟草市场持续发展

  研究发现,2019年估计有5060万(20.8%)的美国成年人使用烟草产品。目前大多数烟草制品使用者(80.5%)报告使用香烟、雪茄或烟斗烟,其中香烟仍然是最常用的烟草制品(14.0%),其次是电子烟(4.5%)。在18-24岁的成年人中,电子烟的使用率最高(9.3%),超过一半(56.0%)的年轻人表示从未吸烟。

  据悉,美国成年人使用各种非香烟烟草制品,电子烟是第二大最常用烟草制品(4.5%),其次是雪茄(3.6%)、无烟烟草(2.4%)和烟斗烟(1.0%)。在目前使用烟草制品的成年人中,18.6%的人报告使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烟草制品。

  烟草产品使用的差异

  CDC国家慢性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医学博士、公共卫生硕士凯伦·哈克(Karen Hacker)说:“这项研究的结果表明,烟草制品使用的差异仍然存在。要保护每个人免受烟草使用的有害影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CDC对各人群分析发现了以下亚群吸引率最高。男性吸烟率为26.2%;25-44岁成年人的吸烟率为25.3%;非西班牙裔美洲印第安人/阿拉斯加本地人的吸烟率为29.3%;男女同性恋或双性恋成年人的吸烟率为29.9%;具有普通教育发展证书(GED)的25岁或以上成年人的吸烟率为43.7%;家庭年收入低于35000美元的成年人的吸烟率为27.0%;居住在中西部的成年人的吸烟率为23.7%,南方成年人的吸烟率为22.9%;未参保成年人的吸烟率为30.2%),有医疗补助的成年人的吸烟率为30.0%;残疾成年人的吸烟率为26.9%。离婚、分居或丧偶的成年人的吸烟率为23.5%,单身、从未结婚或未与伴侣同居的成年人的吸烟率为23.0%,患有轻度、中度或重度广泛性焦虑症的成年人的吸烟率分别为30.4%、34.2%以及45.3%。

  结语

  实施全面的、循证的、人口层面的干预措施,加之实施严格的烟草制品监管,可以减轻美国与烟草有关的疾病和死亡的负担。具体战略包括实施烟草涨价、全面的无烟政策、高影响力的反烟草媒体运动和无障碍戒烟。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也有必要覆盖使用负担最大的亚群体。当然,不同烟草产品使用最多的亚群也不一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