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世界电子烟联盟筹备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9年12月23日 来源:北国网 作者:
A+ A

  近日,2019国际电子烟高峰论坛举办前夕,经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马来西亚、韩国、印尼等7个国家的电子烟商协会代表一致同意,世界电子烟联盟筹备委员会正式成立。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柳玉峰表示,筹备委员会的成立,将加快国际电子烟产业合作组织的共建工作,推动电子烟国际标准体系建立,促进贸易便利化、国际质量标识认证等工作的尽快落地。

  世界电子烟联盟筹备会议由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助理、电子烟委员会副会长林汉钟主持,未来联盟组织将围绕国家监管政策研讨建议、行业技术趋势研究交流、电子烟健康安全、临床试验数据共享、知识产权保护、国际贸易流通合作、国际电子烟展览布局合作等事项展开深度合作。

  与会商协会代表一致认为,加强公众认知宣传,保护未成年人远离电子烟是大家共同的任务,成立联盟推动电子烟产业全球化发展非常有必要。作为电子烟行业的商协会组织、从业企业,不但要为用户提供新一代的消费体验,对提升电子烟的公共健康与安全负有责任和使命。消费者的健康安全与幸福感是电子烟行业发展的最根本动力,要实现产业持续规范发展,全球电子烟从业人员应达成共识,将用户健康安全、杜绝未成年人使用电子烟放在首位,加大产品健康性、安全性研发,加强生产过程监控,完善产品质量检测,规范市场营销行为,使得电子烟变得更加健康、更安全。

  为此,探讨组建世界电子烟联盟是行业合力发展的必然需要,在全球电子烟监管不明朗的情况下,需要制订国际市场通用规则、通用标识,搭建交流合作桥梁,以科学研究为基础,制造更高品质的产品,建立更有效的市场秩序。

  根据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提供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蒸汽雾化类电子烟市场销售总额330亿美元,同比增长106.25%,是2012年行业发展以来的14倍,中国占全球电子烟主导地位,在专利、产能、供应链、技术等方面领先全球,电子烟全新的业务模式和经济增长点具有巨大潜力价值,在电子烟全球快速发展的同时,还存在着各国间标准多样化、贸易摩擦叠加,安全规范不协调等突出问题,世界各国企业如何协同合作自律发展,受到国际广泛关注。世界电子烟联盟的成立,将能加速电子烟产业化、标准化发展,意义深远。

  据了解,中国电子商会是全国生产经营电子信息产品的单位及团体自愿组成的行业性社团组织,其下属分支机构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拥有会员企业368家,会员企业产能占全球的70%,总销售超300亿元人民币。2019国际电子烟高峰论坛由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主办,美国电子烟协会(VTA)、英国电子烟协会(UKVIA)、欧洲电子烟协会(IEVA )、印尼电子烟协会(APVI)、德国电子烟贸易协会(VDEH)、韩国电子烟协会(KECA)、马来西亚电子烟协会(MVCC)联合协办,海格集团、思格雷、恒信、麦克韦尔、格林韵达、悦刻、易佳特、合元、正大盛、福禄、雪加、真味、允升、珠海汉格、康尔、吉迩、深刻、顺驰达、赛尔美、尊一品、艾威、创意时代、劲嘉、爱卓、卓尔悦等会员企业合力支持,超过1000名从业代表将参加会议。

  出席筹备会议的代表分别有英国电子烟协会(UKVIA)董事会主席约翰·杜恩、美国电子烟协会(VTA)执行董事托尼·阿布德、印尼电子烟协会(APVI)秘书长埃迪、德国电子烟贸易协会(VDEH)会长迈克尔、韩国电子烟协会(KECA)会长张孝金、马来西亚电子烟协会高级委员曾浓业、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长欧俊彪、常务副会长黄桂花、秘书长敖伟诺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