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日本计划调涨烟草税弥补收入短缺

2017年10月31日 来源:《今日日本》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今日日本》报道编译  据悉,由于即将降低利率,日本政府正在考虑提高日本烟草税,用以弥补收入短缺。

  首相安倍晋三的自民党领导的执政联盟在日前大选中取得了碾压性胜利,承诺以消费税资金增加教育和儿童福利支出,而消费税将于2019年10月从8%调涨至10%。然而,政府也将出台降低税率的措施,通过限制日常生活必需品的征收额来减轻高消费税对低收入家庭的影响。预计这项措施将从税收上调中减少大约1万亿日元的收入。

  政府和执政党将很快开始讨论预期的烟草税上调,这也是从明年4月开始的2018财年税收改革的一部分。年底前完成改革草案的编制。目前还不清楚政府能在烟草税上调中获得多少保障。该国上一次提高税收是2010年,当时国家收入增加了几百亿日元。

  2015财年的烟草税收入约为2.2万亿日元,而吸烟者的数量一直在下降,部分原因是由于过去的增税。消息人士称,这种趋势可能会影响下一轮加税的幅度。

  至于其他替代收入来源,政府也在考虑增加对金融交易收入的税收,如股票股利和股票交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