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制造业的新生:转变开创新局面         

2014年12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4年,对于烟草业来说,一宗涉及三家大烟草公司的收购活动改变了美国烟草市场。除了通过收购扩张实力外,烟草公司积极地向低危害产品方向,以及向绿色生产挺近,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迎来了制造业的新生。

  合并开创新局面

  2014年7月,雷诺美国、罗瑞拉德和帝国烟草三家公司正式宣布交易计划,把传统三大烟草公司所拥有的优势资源进行整合重组,这将彻底改变美国烟草市场的格局。

  雷诺美国将以274亿美元收购罗瑞拉德公司。新公司将会获得一些重要品牌,包括新港、骆驼、波迈、灰熊及在市场上快速增长的Vuse电子烟。合并后的实体预计收入将超过110亿美元,营业收入约为50亿美元。

  与此同时,雷诺美国将以70亿美元的价格出让沙龙、云丝顿和Blu电子烟给帝国烟草。帝国烟草将获得罗瑞拉德公司位于北卡罗来纳州格林斯博罗的卷烟工厂和研发中心。交易结束后,帝国烟草的美国市场份额也将扩大3倍。

  雷诺美国的最大股东——英美烟草通过一笔大约47亿美元的投资,仍将持有雷诺美国42%的股份。此外,雷诺美国和英美烟草原则上同意继续进行持续的技术创新共享倡议,用于新型烟草制品的开发和商业化运作,包括加热不燃烧卷烟及电子烟产品等。此外,雷诺美国能够为合作伙伴的国际市场发展提供融资,在全球销售它的Vuse电子烟——该产品目前在美国市场上非常受消费者青睐。

  产品突破

  产品是一个企业安身立命的基础,产品的消费者接受程度完全决定着企业的生死存亡。每个产品都有自己的生命周期,烟草产品也不例外。对于发展了很多年的卷烟来说,随着消费者对健康意识的提高,以及电子技术的发展,新型低危害产品也将是消费者所青睐的。

  一直处于行业老大位置的菲莫国际在产品研发方面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面对新的需求,菲莫国际已经抢先一步,研发出了新产品,并且开始了商业化生产。

  10月10日,菲莫国际公司正式开动了生产潜在降低风险产品的第一家试点工厂。该工厂就在博洛尼亚之外的佐拉普雷多萨,现已开始运营,而菲莫国际公司进行大规模生产潜在降低风险产品的第一家制造工厂位于克雷斯佩拉诺,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在2016年底全面投入使用。这些工厂总投资高达5亿欧元,创造了600个职位。合并年产能预计将达到300亿支。

  实际上,除了推出新产品外,随着消费人群和市场的变化,对现有产品结构进行调整,也是企业改进业务促进发展的一个主要途径。

  在2014财年,帝国烟草对公司品牌组合进行全面梳理。“作为变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已经着手调整布局和品牌,为2015年及以后的增长做准备。”公司发言人称,对旗下众多品牌,如果消费者购买能力不能负担这些品牌,帝国烟草也将考虑其他替代品。帝国烟草确定品牌重点是围绕成长品牌和特色品牌;这是品牌组合真正的质量和可持续性所在。2014年,这些品牌取得了好成绩,特别是增长品牌的销量已经领先于市场并获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

  绿色生产

  在烟草行业努力通过各种途径促进效益的时候,如何进行绿色生产,使生产过程的废弃物减少,从而改善环境,保持可持续发展也是追求的重要目标之一。

  圣塔菲天然烟草公司在2014年能够对卷烟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做到100%回收利用,实现了“零”浪费,成为行业环保方面的标杆。

  从几年前,该公司开始收集原本要被送到垃圾填埋场的烟尘,并利用它进行垃圾堆肥。

  此外,圣塔菲公司采取措施从卷烟过滤嘴的制造和包装过程中回收利用废品。这些废物在回收利用后被制成了塑料小球,然后用于制造新的产品,比如塑料运输托盘。另外圣塔菲卷烟厂的无法进行回收利用的废弃物一个月分两次被运送到弗吉尼亚州朴茨茅斯美国海军诺福克造船厂,在那里它们被转化为蒸汽和电,为船厂提供能源。其中一些能源被卖给当地的电力公司,然后该公司将电能供应给千家万户。焚化炉里的灰烬用来堆肥,或是作为混凝土填充材料,这样所有材料都做到了100%的回收利用。

  长期以来,圣塔菲公司因为致力于履行在环保方面所做的承诺而得到业界认可。

  本文是国际岁末专题文章,更多内容请访问专题:2014年国际烟草业新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